在太空生活的人基因会被改变吗?科学家:宇航员更容易患癌症

在浩瀚的宇宙中,宇宙射线的能量是非常强大的。由于大气层的保护,地球所遭受的宇宙辐射非常弱,人体所受到的影响也并不大。例如作用十分强烈的紫外线在经过大气层之后作用就会减弱。

那么在没有大气保护的宇宙之中,人体是否会因为辐射的影响而产生变化呢?在上周,NASA在《Since》上公布了宇航员史考特的身体报告,引起了不少科学家的兴趣。

美国宇航员史考特在2015年前往国际空间站开展为期340天的工作,在2016年返回地球。为了研究人体在物理保护下,受到宇宙辐射后会对人体产生什么影响,NASA对史考特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发现多项数据都与登上太空前有很大的变化,甚至基因也发生了改变。

在空间站工作的过程中,史考特的体重减轻、血管变厚、视网膜厚度增加,肠道消化能力增强,大脑突变导致认知能力略有下降。这些生理上的变化表明在太空工作期间史考特的器官都受到了宇宙辐射的影响,但 在回到地球的半年以后,这些问题都逐渐消失了,器官的变化在慢慢恢复。

然而,宇宙射线给史考特带来的是基因上的不可逆转。史考特的DNA出现损伤,免疫系统被破坏,修复功能出现异常。但染色体的端粒被拉长,让科学家感到疑惑。通常人的染色体端粒会因为年纪的增长而变短,但已经55岁的史考特的端粒却因为辐射的影响而变长了。

癌症生物学家Belly表示,史考特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过程中,宇宙辐射有可能唤醒了人体内的细胞,加速了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让人体充满活力。但这并非完全是好事,神经学家赛德勒表示,人体沉睡的细胞中同样包含有癌细胞,如果人体癌细胞被唤醒,那么宇航员患癌症的几率就会大幅度增加。

因此,宇航员们在宇宙中工作时,身体会遭受着宇宙辐射的威胁。这种辐射给人体带来的影响是不可磨灭的。也由此证实了在宇宙中人体的细胞、器官、神经和基因等方面都会因为宇宙辐射的影响而改变。特别是基因突变给后代所带来的影响,如今科学家们在进行新的研究,宇航员的染色体在经过辐射以后,其后代的基因是否会就此产生影响?与普通人类后代的基因又会有什么不同?这还只是未知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