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位于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海洋生物都避免不了塑料垃圾的危害

要说上天入地,我们无法逃离太阳系,也无法到达地球核心。不过我们还在尽我们的努力争取到达任何一个角落。我们地球上居住最深的地方应该是马里亚纳海沟,达到-11034米。如此深邃的地区,恐怕是暗无天日,非常孤寂。由于这块区域与我们的生活并无多大关系,因此我们很少关注它,并且相互之间没有多大的影响。

海洋生物学家艾伦贾米森在一番研究之后发现,人类对于自身地所作所为的评估太过于保守,因为人类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哪怕是位于马里亚纳海沟。在2009年的时候,艾伦贾米森带领他的团队对太平洋周边的海沟进行探索,利用深海着陆器对样品进行收集,对象主要是小鱼小虾等甲壳类的海洋生物。

一开始他们只是想要了解不同海洋深处的生物种类,而后来到了解人类对海洋的污染程度。他们发现一些片脚类生物体内含有大量的多氯联苯。不仅仅如此,海底还沉积了许多塑料垃圾。据了解,每年丢弃到海底的垃圾高达1400万吨,漂浮的垃圾就有至少5万亿件。这些塑料不仅可能缠绕动物体,影响行动,还有可能因为误食导致死亡,这些海沟深处的生物同样无法避免这样的灾难。

在深度7000-10000米之间,在采集的72%动物体内,就已经发现了塑料。即便只是1厘米的个体,体内都含有几毫米的塑料纤维,这确实相当致命。为了避免数据有误,他们还把样品带到实验室进行研究。

在这件事情之后,人类不得不反醒一下自己了,在索取的同时对海洋下毒手,这怎么说得过去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