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2-3年内IPO的马蜂窝 开始裁员了?

来源丨猎云网

作者丨粥粥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马蜂窝内部在职员工透露,马蜂窝目前正在进行裁员,裁员人数占整体员工数10%。受此影响,原定于近日举行的春季晋升也被取消。此外该报道还表示,目前是P7以下的HC全部被砍掉,这也就意味着很多部门会就此解散。

对此,猎云网第一时间联系到马蜂窝内容中心人员,对方表示并不知情,且他所在部门一直处于招人状态。

而在这次裁员风波之前,马蜂窝曾深陷数据造假。自媒体人丁子荃在“小声比比”微信号发文称,通过乎睿数据提供的数据分析,论证了马蜂窝上有七千多个抄袭账号,合计抄袭572万条餐饮点评、1221万条酒店点评,占到其官网声称总点评数的85%。

因发生点评内容造假事件,马蜂窝一直处于舆论风口浪尖。但在该事件后期,马蜂窝旅游网副总裁于卓曾在澳门出席活动时向媒体表示,此次内容事件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希望未来两至三年内完成IPO。

公开资料显示,马蜂窝成立于2006年,从旅行社区起步,现在是一家基于个性化旅游信息的基础构建的旅行产品交易平台,“内容+交易”是马蜂窝独有的商业模式。2017年底马蜂窝完成1.33亿美元D轮融资,早已是国内在线旅游行业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从数据造假,到现在的大规模裁员,当时希冀两至三年内完成IPO的马蜂窝,还能如愿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