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和GDDR有什么区别?DDR内存和GDDR显存介绍

DDR和GDDR是什么?很多人都知道DDR内存和GDDR显存,那么他们之间有什么关系呢?DDR和GDDR究竟是什么意思?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DDR与GDDR。DDR内存

DDR,完整叫做“DDR SDRAM”,也就是“双倍速率 同步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的意思,DDR的发展从过去的DDR,到DDR2、DDR3以及现在主流的DDR4。

GDDR显存

GDDR是用于显卡的高速DDR颗粒,GDDR是为了设计高端显卡而特别做出来的一种高性能DDR存储器规格,简单来说就是专门为显卡而做的DDR内存,而这种内存有专属的工作频率、时钟频率、电压等等,和普通内存条是不同的,并且与普通DDR内存不能兼容使用。

GDDR比普通内存条所使用的DDR存储器时钟频率更高,发热量更小,所以适合高端显示芯片。

针对显卡设计的高性能DRAM有两个特点,一是高密度寻址能力,也就是颗粒容量要很高,满足显卡对内存容量的要求和显卡设计的要求。另一点就是性能,显存必须提供高速传输的性能,现在的GDDR显存可以提供超过1GT/s的数据传输率。

现在显存的发展趋势,从GDDR->GDDR2->GDDR3->GDDR4->GDDR5,GDDR5比GDDR3快2倍以上,目前又要推出GDDR6显存。

区别和联系

其实GDDR就是源自于DDR,而GDDR2源自于DDR2,而GDDR3在频率方面的表现又与DDR3比较相似,不少用户认为GDDR3就是显存版的DDR3,这是一大误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