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国产芯片的进度与差距,我们更加有信心了

芯片

或许是因为中兴事件的刺激,让更多国人看到了国产芯片的落后,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国产芯片落后,所带来的巨大的发展问题,可以说,我们现在要比以往更加急切的希望我们的国产芯片能够发展上来,不但是在国产芯片的设计上,而是在芯片的整个产业链上发展起来!

芯片

之所以要说芯片发展的产业链问题,因为在芯片的整个产业链上我们困难重重,设计芯片是个难题,设计芯片所需要的软件我们也没有国产的,生产芯片困难更大,我们没有属于自己的高端光刻机,更为关键的一点,在芯片制造上,我们的人才队伍建设进展太慢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都研制制约着我们在芯片产业上的发展。

芯片

但是,我们并没有因为这一些问题的存在而停止了我们在芯片上的不断探索,更没有因为国外西方的技术封锁和打压而停止了国产芯片的发展,相反,我们在不断克服这些困难的路上,而获得了很好的发展,越打压越反弹。

芯片

比如说,我们在国产芯片的制造工艺上已经发展到了14nm制造工艺,虽然和7nm以及5nm这样的制造工艺差距还很大,但是,需要知道的是,对于现在的芯片制造需求来说,全世界超过70以上的芯片都是14nm以及以下的工艺制造的。

芯片

这是在制造工艺上的差距,再说下在时间上的差距,现在实现7nm工艺的就我国台湾的台积电一个企业,而在14nm工艺上,台积电也是最早实现的,是在2017年,而中芯国际则是在今年,按这个时间算的话,差距也就三年,保守一点的话,四到五年的时间。

芯片

不要小看了这个时间距离,原本我们落后的不着边了,20年的差距,人家跑得无影无踪,而我们最近几年才开始追赶,所以时候,要看到我们的进步,毕竟芯片研制急不得,必须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

芯片

看看这些年我们在芯片上的进步,我们也应该对国产芯片有信心,更应该对我们奋斗在芯片科研第一线的人充满敬意,他们才是我们的力量所在,更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