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雄县书画璀璨耀眼成美谈

4月26日上午,为期三天的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在河北雄安新区雄县拉开帷幕。展出的书画名作200多幅,成了观众的美谈。

此次艺术节书画展在美泉酒店展出启功、黄胄、董寿平、韩美林、崔如琢、史国良等艺术大家的书画精品28件,在书画分展区展出雄县的书画家作品170多幅。每幅作品构思新颖、立意深远、形式多样,彰显了书画家深厚的艺术造诣、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成为了艺术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艺术节筹备期间,荣获中国书协、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书协、保定市文联等国家、省、市级殊荣的雄县文联、县书协、县美协、燕南书画家联谊会、雄州书画艺术中心等基层组织发动广大书画家和爱好者踊跃参与,积极投稿。他们牺牲节假日,放下家务事,寄情雄安城,抒怀初心志,挥毫泼墨展示了才华,为艺术节贡献了力量。

该县文联下辖八个书画群团组织,近年不仅上百次开展书画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鼓舞人们向上士气,还热心服务公益,致力书画惠民。多次倡导、组织、参与书画家为困难群体举行义卖义捐。至今全县广大书画家与爱心人士济困扶贫,主动筹集、义卖义捐善款超500万元,颇受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张徳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