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造"爆款服饰远销美国日本,年销售额上千万元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一件看似普通的薄型羽绒服,穿上身,摁下开关,不出三秒就能明显感觉到衣服发热,温暖无比。24日,记者走进安州区塔水镇油房村的金象制衣有限公司,亲身感受到了这件充满“魔力”的智能发热外套。返乡农民工曾军,通过摸索与努力,申请了电热和碳纤维发热服饰的几项专利,在全国智能服饰的领域开创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如今,“安州造”服饰在美国、日本等国成为爆款,每年出口70000多件,年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

曾军是塔水油房村人,上世纪90年代起就在深圳从事服装加工。2010年底,在塔水镇、村两级党组织的动员下,曾军带着学到的技术和积攒的资金回乡创业成为“农创客”,租用油房村10亩闲置土地创立了金象制衣厂,自己赚了钱不说,还带动乡亲一起奔小康。“没有政府帮助,我的创业之路不会这么顺。”曾军告诉记者,如今公司经营得很红火,年纯利润80余万元,还带动了附近近百村民就业。

记者在塔水镇油房村的金象制衣厂房内看到,10余名工人正忙着裁剪、打样、熨烫……“新增的订单排至年底了,我们生产出来的服饰全部用来出口美国、日本。”曾军告诉记者,这些衣服卖到国外都是2000多元到15000元的价格,深受国外消费者青睐。曾军坦言:“我是有梦想的人。做出一家在全球有影响力的智能制衣公司,让‘安州造’走向世界、成为时尚,既是我的梦想,更是恒久坚持的动力。”(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安峥文/图)

编辑:李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