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一男子欠债不还还殴打债主,寻衅滋事?拘!

案例

2019年4月9日21时许,受害人杨某与朋友在淳溪街道镇兴路38号三楼米秀KTV游玩期间,在大厅内偶遇欠了自己一万余元的徐某某,于是向其讨要欠款。

犯罪嫌疑人徐某借故生非,并伙同犯罪嫌疑人甘某、孙某等五人手持啤酒瓶不由分说对受害人杨某实施殴打,杨某的朋友李某见状上前劝阻,也遭到五人殴打,最终杨某、李某被殴打致轻微伤。

目前,淳溪派出所对寻衅滋事违法行为人徐某、孙某、甘某等五人作出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高Sir提醒

1

如果你朋友不借钱给你,不要觉得对方傲慢,感叹世态炎凉,那是人家的本分,或许你的朋友也囿于贫困,有心无力。

2

如果对方愿意借钱给你,请珍惜那个朋友,因为他把你看得比钱更重要。

3

有借有还,再借不难,请大家珍惜自己的征信!

高sir法律讲堂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二十六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一)结伙斗殴的;(二)追逐、拦截他人的;(三)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的;(四)其他寻衅滋事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罪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扫黑除恶小贴士

寻衅滋事罪,是指肆意挑衅,随意殴打、骚扰他人或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或者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刑法将寻衅滋事罪的客观表现形式规定为四种:①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②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的;③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④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

高sir提醒,寻衅滋事属于扫黑除恶打击范围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