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女性被骗!赣州一“男医生”被抓后,警方还发现了更无语的......

说起医生

你会想起什么

身穿白大褂、还有绿色的手术衣

利用医药卫生知识救死扶伤

小到门诊,大到手术

他们总是那么

专心致志

因此,这个职业

自然就被众多的小伙伴们所亲近

近日

却发生了一件

让人不愉快的事情

近日,赣州市信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特巡警大队的大力协助下,在信丰县桥北抓获一名冒充医务人员,欺骗感情、诈骗钱财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人民币。

据了解,陈某从2018年3月至今,先后陆续通过微信、抖音等软件搜索附近的女性用户添加好友,冒充医生实施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为了让对方相信自己是医生,犯罪嫌疑人陈某甚至还特意跑去医院拍摄其“工作”的画面,以假乱真,博取受害女性的信任。

在取得信任后的一段时间,陈某便会以各种理由各种方式,例如借口“自己发生交通事故”、“父母住院”、“银行账户被冻结”、“要去外地进修”等方式方法向受害人借钱,并且财色一起骗,得手后如若遭怀疑,便立马拉黑受害人,逃之夭夭。

陈某诈骗钱财过程中的部分转账记录

陈某利用诈骗得来钱财购买的汽车

接到受害人报警后

信丰公安立即开展案件调查

经过大量工作

警方在信丰县桥北将陈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根据以往的案件和网上资料

发现除了冒充医生外

还有冒充警察、冒充高干弟子等方式

进行诈骗

而他们的作案手法基本上类似

▽▽▽

1.网络聊天,互诉衷肠。骗子通过言语暧昧的聊天和恭维,让对方放下戒心,与之畅谈。随后,言语间暗示自己独身,声称情感受过挫折,博取同情。一旦同情之门打开,便是上当受骗的开始。

2.炫耀成就,撒下诱饵。骗子会无意中提起自己在做生意,或是经手几笔不错的买卖,手里有两三套房子,开车还不错。潜意识里,每个女孩希望自己能钓到“成功人士”。通过聊天交往,骗子也摸清了女孩的经济情况。

3.大献殷勤,博取欢心。当骗子了解了女孩一些生活或工作上的困难(当然是不费力气的困难)后,找个机会“雪中送炭”,时不时发个短信问候,偶尔破点小财,送几朵鲜花。

4.感情俘获、骗取钱财。博得信任和感情后,这些骗子开始实施金钱诈骗了,此时,被所谓幸福冲昏头脑的痴情女孩,被骗了感情、金钱。

5.频找借口,骗钱跑路。骗子会“不小心”说出最近财务状况紧张,需要资金周转,而且能迅速还清,还给高额利息。深陷爱河里的女孩哪能明辨是非,为了“爱人”可以不顾一切,倾囊而出也在所不惜。可是,钱一到手,骗子就会人间蒸发,消失得无影无踪。

公安温馨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更多是陷阱

电信诈骗花样多,仔细甄别莫上当

个人信息要保密,陌生条码不要点

不听不信不打钱,骗子只能干着急

不贪不占不违法,洁身自好难受骗

遭遇诈骗速报警,止损擒骗保安宁

江南君说

请广大群众

提高防范意识

以免被“披着

羊皮的狼”骗了!

来源: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刘火兵

综合章贡公安

编辑:肖琳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