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套路深 三个月内实施诈骗44起

西安新闻网讯(文/图 西安晚报记者张松 通讯员金林旭 周凤潇)4月25日,安康铁路运输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一起电信诈骗案,法庭当庭宣判被告人徐某、夏某、程某、张某犯诈骗罪,依法分别判处以上被告人3至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6至10万元不等的罚金;被告人王某犯非法利用网络信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审理查明,2018年4月至7月期间,被告人徐某、夏某、程某、张某,以代办大额信用卡为由给受害人拨打电话、并辅以虚假信用卡网站予以提高可信度,引诱被害人以缴纳资料费、手续费、验证资金及担保资金为名骗取被害人的钱财,三个月内实施诈骗44起,共计诈骗人民币250600元。被告人王某设立了虚假的“中国银联信用卡查询系统”网站后该网站被徐某等人利用专门实施诈骗犯罪。2018年7月15日,安康铁路公安处刑警队根据相关线索,将正在车内拨打诈骗电话的被告人徐某、夏某、程某、张某抓获,后又将王某抓获。

法院认为,以上被告人以牟取非法利益为目的,用虚构事实和隐瞒真相的方法实施网络诈骗,数额巨大,均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王某利用信息网络,设立用于实施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网站,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利用网络信息罪,遂作出一审判决,宣判后,以上罪犯均表示认罪认罚,不上诉。

近年来电信诈骗的骗子手段层出不清,花样屡屡翻新,有相当一部分人很容易上当受骗。本案中几名被告系亲属关系,为家族团伙犯罪。身为本案主犯的岳母悔恨交加、涕泪交集,表示自己的犯罪行为害了自己也害了女儿女婿一家,庭审中他们均表示认罪认罚。法官在此提醒大家:近年来较多发的诈骗为代办信用卡、代办贷款、冒充客服诈骗、QQ/微信交友诈骗,一旦涉及到钱财转账等,人们一定要保持警惕不要盲目轻信。只有通过合法的途径踏实奋斗才有可能带领家人发家致富,无视法律走歪门邪道只会网罗全家人“共赴囹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