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返钱却不返,“零元购”并非零元购 男子找媒体曝光商家

大家都知道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好事情降临到自己头上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有没有圈套,很多看上去很优惠的活动其实暗藏门道。不过,买东西大家都希望物美价廉,即使没有价格上的优惠,能从其他方面获得实惠心里也舒服很多。李先生说,自己之前买音响的时候参与了店家搞的零元购活动,据说半年内能返还全部费用,结果第一个月收到300元之后就再也没有收到返款,他觉得自己被骗了。

“零元购”真的可以不花钱吗?

当初,李先生正是冲着店家打出的“零元购”活动买的东西,结果却让他很意外。2018年5月,李先生在逛超市的时候看中了一套音响,价值5000多,正当李先生犹豫要不要买下的时候店里的工作人员向他接受了最近店里搞的优惠的活动,说是原价买下商品,参与“零元购”活动后逐月返还消费金,每月能拿到300元钱,这样的活动对李先生当仁不让。

李先生觉得自己运气不错,能碰上如此优惠的活动非常巧合。然而,到了返还第二个月费用时,李先生左等右等没有看到钱到账,直到几个月后李先生才明白过来,自己这回是被骗了。李先生不甘心,他觉得商家既然承诺了返还消费金就应该对象,希望商家能给自己一个说法。

李先生多次到店里找负责人协商解决,但是每次店员都称负责人不在店里,李先生找不到负责人,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他很气愤,于是找到媒体求助,希望可以将问题彻底解决。

经过记者的努力,乐语手机店的店长终于露面,店长承认李先生的钱是交给了自己,但是活动时斐讯公司搞的,当初签订协议的双方也是李先生和斐讯公司,乐语并没有参与其中。李先生不赞同这种说法,他觉得自己的钱是交给了乐语,自己拿不到返还的费用就应该乐语方面承担。

接下来,店长的回复让李先生坚定了自己被骗,店长表示,李先生确实参与了零元购活动,这个活动是自己和斐讯金融公司合作的一个项目,乐语提供商品和商品的维修服务,至于返还消费金则是斐讯公司的事,与自己无关。

疑似是圈套

眼下,出现承诺的返还却无法兑现是因为斐讯公司跑路,店长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公司对于消费者提出的各种投诉也正在积极解决,希望李先生可以谅解。在场,店长提出将剩下的返还金全额兑换店里的任意产品,不包括手机。李先生说,之前店员曾许诺可以将购买音响的费用打八折,剩余的钱可以退还。如今,店长又提出另外一个方案,李先生表示不再相信店家,他希望可以退货退款。

由于双方没能达成一致意见,记者对方进行了调解,经过李先生与店家的再次协商,店长表示了全额兑换一部手机,李先生表示接受。

小编在此想说的是,不管是商家还是消费者既然达成了购买协议,就应该有契约精神,承诺了“零元购”就应该按照规定办事,如果出现意外,商家应该承担责任,因为消费者是通过商家参与了活动,钱也是交到了商家的手里。商家在这件事上虽然也是受害者,但是对比消费者而言,责任还是在商家,因为商家没有考核好自己的合作对象而导致消费者的利益受损。同时,通过这件事小编也希望像李先生这样购物时希望能得到更多优惠的消费者们,优惠力度越大,风险就越大,仔细甄别最重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