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英特尔联合布局5G,冬奥会成为5G练兵场

前一段时间,英特尔退局5G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失去了5G调制解调器业务的英特尔自然也不想就这么被5G踢出局。

英特尔在5G产业中的一环失去了先机,使得苹果转而投向高通,面对如此尴尬的境况,英特尔自然是不能就这么轻言放弃。

4月23日举办的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联通和英特尔联合举办了智慧冬奥论坛,并且正式签署冬奥战略合作备忘录。

放弃了5G调制解调器业务的英特尔,并没有放弃整个5G产业链条,冬奥会是一个典型的5G应用场景,并且有望率先具备较为成熟的5G体验,这也将是英特尔在5G布局中非常重要的一次尝试。

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回复表示,"英特尔的决定是我们退出手机的5G调制解调器业务。但是整个5G网络基础设施,未来对英特尔来说是至关重要的。5G的整个产业里,手机的调制解调器只是其中一块,虽然它是大家最经常碰到的。"

这也就意味着在5G网络基础设施,英特尔仍将继续投入,并且成为他们的重点发展方向。作为一家实力雄厚的老牌科技公司,这次冬奥会或者未来整个基础设施,对于联通而言,英特尔永远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合作伙伴。

英特尔与中国联通的合早在2018年9月就已经形成了,那时中国联通和北京奥组委就已经公布了与英特尔在2022年冬季奥运会上联合打造全新5G体验的计划,双方将共同推动以5G为中心的科技创新,打造"智慧冬奥"。

即使英特尔退出5G手机调制解调器市场,但从产品和技术角度,英特尔仍然能够提供从云、核心网、接入网,到无线技术以及智能设备的端到端5G解决方案,是5G产业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迟永生表示,"2022年的中国北京冬奥会,在5G技术规模化的采用,无论是覆盖还是速率,或者业务场景方面都会远远超过过去5G的应用。由于这些业务场景的更新,我们想在整个奥运里面引入一些新应用,比如智慧观赛方面,我们和英特尔合作的360度观展,还有从运动员视角看待整体的发展,还有裸眼AR,等等这些都会作为智慧观赛的系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