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优质科技资源“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启动

人民网上海4月27日电(葛俊俊) 4月26日,在2019年度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指导协调小组会议上,“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开通启动。

该平台目前已与区域内共建9个服务站点,与苏浙两省八地建立了“科技创新券”跨区域互认互用机制,逐步构建长三角区域科技服务体系。平台内“长三角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网”已整合区域内1195家法人单位的26733台(套)大型科学仪器设施,总价值超过307亿元。

2018年浦江创新论坛上,在科技部和三省一市的科技厅(委)共同见证下,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启动建设。近两年来,上海共有124家服务机构的1913台/套大型仪器为江浙沪皖三省一市的29186家企业提供了共享服务,样品约439万件,服务费用达到了14.02亿元。

据介绍,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将集聚长三角地区各类优质科技资源,通过政府管理与市场运营的双轮驱动模式建立科技资源服务运营体系,打破长三角各省市的区域界限,促进跨区域科技资源的共享共用。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对研发平台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使命,更好地发挥研发平台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的作用。要成为集聚科技创新资源要素的重要窗口、成为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成为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的重要抓手。二是要聚焦重点,加快突破,切实提高平台的创新服务能力与效率。要在提升创新服务功能上下功夫、要在集聚更多创新资源上下功夫、要在提高创新服务供给上下功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