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活了整整一个世纪的建筑大师,在南京留下了封山之作……

1917年4月26日

贝聿铭出生

贝聿铭 Ieoh Ming Pei,美籍华人建筑师,1917年4月26日出生于广州,祖籍苏州。

贝聿铭曾先后在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就读建筑学。贝聿铭荣获了1979年美国建筑学会金奖,1981年法国建筑学金奖,1989年日本帝赏奖,1983年第五届普利兹克奖,及1986年里根总统颁予的自由奖章等。

贝聿铭作品以公共建筑、文教建筑为主,被归类为现代主义建筑,善用钢材、混凝土、玻璃与石材。他的代表建筑有美国华盛顿特区国家艺廊东厢、法国巴黎卢浮宫扩建工程。被誉为“现代建筑的最后大师”。

贝聿铭的封山之作——南京六朝博物馆,已于2014年正式向公众开放。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六朝博物馆位于南京汉府街,东箭道以东,长江路以北,系原六朝建康城遗址的一部分。由贝聿铭的儿子贝建中领衔设计,整体建筑由两个L形的几何体扣合而成。

馆内负一层有一段长20米、宽10米的夯土城墙,这是六朝建康城东城墙的一部分,也是整座博物馆的“根基”,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

图片来源:中新网

六朝文化是南京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元素和城市名片,有着丰富的文化遗存。六朝博物馆的建设与设立既填补了南京六朝历史文化陈列展示的空白,也弥补了建康城遗址保护与展示的缺憾。

来源: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搜狐新闻、百度百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