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被女友拐卖了?宁波一男子急疯,真相让民警都懵了…

来源:NBTV新闻中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4月24日,鄞州姜山的一名男子,为达个人目的,虚构人物事实,谎报警情,被鄞州警方行政拘留,并处以200元罚款。

惊现“拐卖儿童”案

民警连夜打“飞的”

4月18日,暂住在鄞州区姜山镇的李某到派出所报警,称他的女儿在半个月前不见了,被人拐卖了。

据李某所说,带走他女儿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现在的女朋友,但女儿却是他与前妻张某所生,在前妻病逝后,他又找了现在的女友一同抚养女儿。但就在半个月前,女友和女儿双双失踪,再也无法联系上了。他怀疑女朋友就是奔着要拐卖他女儿的目的,才和他在一起的。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确实无法联系上李某的女友吴某,而且对方早已离开宁波,现在在千里之外的四川。民警丝毫不敢耽搁,一确定吴某的位置,便连夜乘坐飞机前往,几经周折后,于4月22日在四川德阳找到了吴某,当时,李某的女儿正在她身边。

“犯罪嫌疑人”不是后妈,而是亲妈

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吴某十分意外,而民警也感到奇怪,因为吴某完全没有任何惊慌失措的表现。

在民警表明来意后,吴某的情绪一下子变得十分激动,连称自己是被冤枉的,并解释称女儿是她亲生的,还把孩子的照片、接种疫苗卡、户口本复印件等全拿了出来。

民警见状,一边安抚吴某情绪,一边对她提供的材料进行了查看。

在与宁波的李某电话联系后,民警证实了自己的猜想,孩子确系李某和吴某所生。

但让民警没想到的是,李某报案时编造了大量的谎话,连前妻都是其虚构的,目的只是为了让民警帮他寻找闹纠纷后离开的女友和女儿。

逾越法律底线的“聪明”

终将自食其果

李某和吴某两人相识于2014年,两人在鄞州姜山某一工厂打工,发展成男女朋友后便同居在一起,但一直没有领结婚证。2016年,李某带着吴某回河南老家生下了女儿。2017年,两人带着女儿再次来到宁波打工。因李某认为吴某一天到晚玩手机,不干家务,也不做饭,两人开始频繁吵架。

今年三月,两人再次大吵后,吴某趁李某上班,独自带着女儿出走了。起初,吴某只告诉李某带女儿出去玩几天,直到半个月后,吴某彻底失联,李某这才慌了神,他想尽快见到女儿,于是自作聪明想到了谎报警情,希望得到公安机关的重视。

自以为聪明的李某谋划了很多,却独独没有考虑到因此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结果女儿没追回来,自己却进了拘留所。

4月24日,民警将李某传唤至派出所,李某对虚构事实,谎报警情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鄞州警方对李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二)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警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办案的。

警方提醒

谎报警情不仅是

对公共资源的巨大浪费

而且是违法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