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开启“车牌付”过站扫车牌直接手机扣款,跟ETC一样方便

说起现在时代的变化,简直是天翻地覆,在以前谁能想象的出现在这个生活的时代。在我们不知不觉中,科技已经在牵动我们的步伐。

​就在最近广东省就发生了一件,所有人都期望的事情,广东全省所有的高速公路,已经被无感支付都覆盖了。现在的汽车越来越多,上个高速都要排队排半天,虽然ETC很方便,但是办理起来还是比较麻烦。就在今年广东省的高速公路已经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软件支付了,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自己生活的时代又厉害了一回。

​这也智能,那也智能,这次让高速公路也智能一回了,这种人智能公路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便利了,是不是有点小期待。那什么叫做无感呢?就是我们在消费中不会存在实景交易的画面,直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识别车牌号码扣费。无感高速也就是,我们在上下高速路口时,不再需要卡、现金、或者扫码的交易方式了。

​在支付宝中,已经推行了“车牌付”这个应用了,把车牌号绑定到自己的支付宝账号上,就可以直接识别车牌来支付,相当于车牌就付款码,节省了付钱找零、扫码的过程,但是支付宝的芝麻分必须达到550以上。

​而微信也同时推出了“高速E行”,同样把车牌号绑定到微信上,只需要开通免密支付,就能在出高速时,体验高速无感支付了,而且每次从账户扣款的时候会收到通知短信,让你出行更加放心。

​虽然现在只在广东省实行,但是我相信很快,这种技术将走向全国。而且现在技术发展的脚步非常快,说不定很快无感支付也会走进生活,告别购物的扫码、现金,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高科技,你期待无感支付的时代来临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