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衡阳公司开展卸油静电起火应急预案联合演练

商报消息(融媒体记者:王立异 通讯员:肖春华) 为进一步做好加油站防雷防静电工作,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4月24日,中国石油衡阳分公司在园林加油站开展卸油静电起火应急预案联合演练。来自该公司机关、衡阳市消防支队、蒸湘区应急管理局、加油站、加气站共计19人参与演练。

应急预案联合演练现场

当天的演练模拟了园林加油站在卸油过程中由于静电接地引发油罐车着火的场景。“着火了,着火了”当日下午15:00,演习在接卸人员急促的声音中拉开序幕,现场的工作人员纷纷开始传递火警讯息。面对突发情况,中国石油衡阳分公司园林加油站经理赵丽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关闭加油站总电源,安排便利店开票人员了解清楚事故发生时间、地点、起火部位及特性后,拨打119报警同时并向上级公司汇报。随后带领灭火作战组成员赶赴现场灭火并引导、组织加油现场的车辆和人员迅速从出站口有序的疏散,确保群众疏散完毕后,用隔离墩警示附近车辆靠近。后勤保障组随时准备待命,救护现场可能出现的伤患人员。应急小组到达现场后协助加油站人员进行救援,运维与安全管理部门积极与应急管理、消防部门电话沟通,按照演练方案各小组成员动作迅速、职责明确,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15:03分,在火势无法控制后,所有人员离开加油站现场,通讯联络组在进站口迎接并指引应急管理部门车辆和消防车进场,最后在消防官兵的协助下,成功扑灭着火部位。

据悉,在此次演练中,中国石油衡阳分公司员工应急处置职责分工明确,操作得当,训练有素。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加油站员工处置火灾事故、快速反应以及协同作战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