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盗窃偷取老人“救命钱” 人赃并获 滨州开发区警方迅速破案

可恨“蟊贼”入室盗窃老人“救命钱”,步行、公交、驾乘,不断变化交通工具,仍没逃出法网。六天后,偷来的首饰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被抓了。

4月25日,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缜密侦查,顺线追踪,成功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吴某志,破获在滨城区、开发区入室盗窃案件3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4月19日15时,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接赵某某报警称,家中被盗12500元现金及金银首饰一宗,价值30000余元。这些现金是老人放在家中为治病买药方便的“救命钱”!

接报后,分局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多警种同步上案,勘验现场、走访调查、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录像等各项侦查工作迅速同步展开。

办案民警发现一男青年存在重大嫌疑。在案发时间段,该男子步行从案发现场离开,乘坐公交车到达汽车总站后驾车驶离。随后,办案民警围绕这一线索开展深入细致的工作,进一步确定犯罪嫌疑人落脚点。25日,办案民警根据获取的线索,在滨城区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志抓获归案,当场查获被盗赃物品现金一宗。

经深入工作,犯罪嫌疑人吴某志供述,2019年4月份以来,在滨城区、开发区入室盗窃作案3起,盗窃现金、金银首饰及与玉器,涉案价值5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得知案件破获的赵女士,26日一大早就给民警送来了写“破案神速,一心为民”的锦旗,表达对民警破案帮助挽回损失的感激之情。

来源:开发区公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