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七旬老妇意外昏迷“95后”女青年及时帮扶获赞

再小的善举只要不断积累,终能汇成幸福的海洋。面对老人晕倒在地,在众议“扶不扶”中,“95后”的蔡仕媚却没有丝毫犹豫,当即施以援手,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4月20日,一个短视频在记者微信朋友圈中广泛流传,并受到众多网友的点赞。当日,黄石镇举行一年一度的民俗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十分热闹。视频中,一位七旬老妇在街头突然晕倒。危急时刻,一位身穿黑色裙子的年轻女孩从人群中冲出,凭借出色的急救技能,让老人转危为安。

记者了解到,救人女孩名叫蔡仕媚,荔城区黄石镇人,是个“95”后。她是一位身材高挑、文静聪慧的女孩。去年5月份,她开始在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车辆管理部上班,日常负责监控办公车辆轨迹、派车单查询等工作,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是个热心肠的女孩。

蔡仕媚告诉记者,当时场面比较混乱,因为自己学过医疗护理的相关知识,看到老人倒在地上并没有完全陷入昏迷,便上前拍打老人的肩膀,随后小蔡的家人在人群中及时递过一瓶矿泉水,老人喝了水,慢慢苏醒过来,恢复了意识。“又过了一会儿,老人情况有所好转,我们看到附近有一把椅子,就把她扶过去坐下。当天天气比较闷热,现场人又多,我去附近的商店买了几颗糖果,老人吃过之后,慢慢恢复了体力,又可以活动自如,我们就放心了。”小蔡如是说。

小蔡告诉记者:“看到突然倒地的陌生人,如果不去救助,后果可能不堪设想,我之前也学过护理方面的知识,看到这样的情况,我想尽自己的能力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老年人出行,一定要有家人陪同。”

据悉,作为一名电力新人,蔡仕媚工作一年多来兢兢业业,身边的同事一谈到她,总是竖起大拇指,夸她“态度认真,工作细心,学得很快!”。车辆管理部支部书记陈祖高告诉记者,“不单单工作认真,小蔡在生活中更是乐观开朗、乐于助人,是一名优秀女生。”

来源 莆田晚报 责任编辑 林剑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