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建筑固废与混凝土产业链一体化高峰论坛”在昆举办

建筑垃圾该怎么处理?是否可以开发再利用来减少污染?在城市化高速发展的今天,这与我们的生活环境密切相关。有这么一个行业,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良心、专业与科技,以更环保高效的方式来处理建筑垃圾,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

4月25日-27日,“2019全国建筑固废与混凝土产业链一体化高峰论坛”首次在昆明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和相关企业负责人齐聚昆明世纪金源大饭店,围绕着“转型发展、绿色环保、智能升级”这一论坛主题展开头脑风暴,为城市固废处理与节能环保贡献智慧见解。

本次论坛由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砂石协会建筑固废利用分会、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凯瑞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徐洛屹、云南凯瑞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孙荣耀作为论坛嘉宾发表致辞,随后,与会嘉宾们听取了21位行业专家学者的主题报告。

云南凯瑞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孙荣耀致辞

特邀嘉宾、国家发改委研究员宋承敏司长在《大势所趋——固废利用产业链一体化未来机遇》报告中,结合节能环保的形势和任务,以及如何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等方面展开阐述,他强调,绿色发展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要改革完善相关制度,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企业作为污染防治主体,必须依法履行环保责任。从国家层面要改革创新环境治理方式,对企业既依法依规监管,又重视合理诉求、加强帮扶指导,对需要达标整改的给予合理过渡期,企业有内在动力和外部压力,污染防治一定能取得更大成效。

特邀嘉宾、国家发改委研究员宋承敏司长现场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本土企业云南凯瑞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在建筑固废开发循环再利用方面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公司专业从事履带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租赁及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矿山开采、工程建筑、土石方工程、道路建筑、城市基础设施及水泥混凝土、建筑垃圾再生等破碎作业,在赢得客户肯定与赞誉的同时,也为云南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献出一份重要的力量。

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孙荣耀表示,固废开发与再利用是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情。这个行业理应高品质、高质量地推动可持续发展,行业内的企业要有一种做精、做强的追求。

孙荣耀希望借此次论坛举办的机会,让同行业的专家学者们在云南多走走、多看看,对云南的基础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共同谱写可持续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论坛活动期间,与会专家和代表还举行了行业相关标准编制工作会议,并针对创新发展、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建筑固废与混凝土产业链一体化主题进行发言探讨。

论坛还举行了优秀企业颁奖典礼,来自四川、山东、甘肃、贵阳等地的27家企业获得“中国混凝土行业绿色环保示范企业”称号,包括云南凯瑞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19家企业荣获“全国混凝土行业产业链一体化示范企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