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宇宙的命运吗?你知道世界上最优美的方程之一吗?

你知道宇宙的命运吗?你知道世界上最优美的方程之一吗?

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的未来都会有考虑,当然有的人可能会考虑的更加宽阔,更加长远一些,比如说,他们会考虑到整个社会,整个人类,甚至整个宇宙

而在我们古代呢,有那么一个成语叫做"杞人忧天"

它其实就是对于宇宙未来的一种思考,有一位美国的未来学者——库兹韦尔,他就说过宇宙的命运是一个未解之谜,我们将在时间合适的时候来明智地考虑它

但是天文学家认为现在应该已经到了我们可以考虑宇宙未来的时候了,因为我们现在的宇宙学的研究已经进入叫做,精确宇宙学的时代,宇宙学的开端追溯到1917年,爱因斯坦把他的广义相对论的引力场方程应用到整个宇宙的结构和演化的研究

这个方程反应了宇宙的结构,方程里面包含了两个非常重要的量,一个是R,一个是T,它们分别表针宇宙的弯曲程度和宇宙里面的能量和动量,宇宙里面的能量和动量就决定了宇宙到底是一个什么形态,方程里面红色字母代表宇宙学常数项,这是爱因斯坦认为加入进去的这一项,这个方程被很多科学家列为世界上最优美的方程之一,当然他非常复杂想要求解它几乎是不可能,但是在有些特殊的前提假设下就是指宇宙均匀的和各项同性的,根据宇宙学的原理,我们今天对宇宙学的认识都是建立与宇宙学原理这个假设下面。

所以说宇宙没有一个中心,也没有边界,各项同性反映是在任何方向上看,看到的天文现象,得到的物理学的规律应该是完全相同的,所以说在其他星系上的智慧的生物,他们也应该得到跟我们完全一样的哈勃定律,那么在宇宙学原理的假设下面,人们可以得到引力方程的解。那么这个解呢反映了宇宙要么在膨胀,要么在收缩,它主要取决于宇宙里面包含的物质和能量的多少。

根据图片我们可以观察到宇宙先膨胀再收缩,如果引力强的话,它使得宇宙最终发生收缩,如果说引力不是很强的话,它就是减缓膨胀的速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