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宇宙最诡奇天体,比黑洞更怪异,同时也隐藏着最不可思议秘密

如果问起来,宇宙中最可怕的天体是什么?相信不少人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黑洞。因为它可以扭曲时空,吞噬宇宙中的一切大小物体,哪怕光,都无法从他的眼皮底下溜走。如果早在几十年前,这样的回答,毋庸置疑,不会遭到太多人的反驳和质疑。然而,随着人类科学的探索脚步不断地向科学高峰的攀登,人类看到了越来越远的宇宙风景,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宇宙风景,更看到了越来越清晰的宇宙风景。所以,如果现在再有人说,宇宙中最可怕的天体是黑洞,那么一定会遭到不少人的反驳。因为科学家发现,宇宙中有一种天体,比黑洞更可怕,比黑洞更绝情。

随着科学的不断探索和天文学家对宇宙的不断观测,不但发现黑洞并非像昔日预测的那样,甚至对黑洞的定义从根本上就是错误的。宇宙天文学家借助天文观测设备,经过长期的观测发现:

首先,黑洞不一定就是定义中的那种特殊天体,而很有可能真的就是宇宙的窟窿洞;

其次,黑洞并非像貔貅一样,只吃不拉——它不但能将吞下的物体重新吐出来,而且还能从自身的黑洞里面喷射出一种超强的粒子光束;

第三,黑洞不一定是恒星晚期的归宿——天文学家探测到,有的超新星爆炸后,也会留下黑洞,这就印证了黑洞不一定就是定义中的那种“特殊天体”,而很可能就是宇宙的窟窿洞的可能——超新星爆炸,将宇宙给撕裂出了一个窟窿。

所以,如今看来,黑洞并不像往日科学界定义的那样可怕,说不定黑洞的另一端连接着另一个宇宙,也并非不可能。

那么宇宙中什么才是最可怕的呢?

1967年,一名女研究生,首次发现了一种奇怪的电波,从狐狸星座发出,周期性地射向地球。经过进一步的观测分析,科学家认为这是一种不断发射射电波的未知天体,自转速度非常快。每自转一周,它的射电波都会扫过地球一次,如此看来,像往复不断发出的脉冲一样,故科学家将其定义为脉冲星,也被科学界形象地比喻为宇宙中的闪烁灯塔。

科学家研究发现,该脉冲星实则是中子星的一种,却比黑洞更瘆人,令人闻之丧胆。

第一,脉冲星的自转周期非常快,有的脉冲星每秒能自转上千次。超快的自转速度形成了一种超强的向心引力,可将经过其身旁的星体在向自己吸拽的过程中撕成碎片。

第二,脉冲星的体积非常小,密度却非常大。脉冲星的一立方厘米物质,相当于几亿吨甚至几十亿几百亿吨以上的重量。或许脉冲星在宇宙中真的太与众不同了,天文学家在观测到的几千颗脉冲星中,发现有的脉冲星进入了黑洞视界,却可以平安无事,好像在黑洞眼前示威似的游玩了一番,然后耀武扬威地扬长而去。

第三,脉冲星温度非常高,压强非常大。脉冲星表面的温度可达到1000万摄氏度,中心压力是地球中心压力的3×10^21倍。故脉冲星周围非常冷清,也非常干净,宇宙中的其它天体必须绕道而行以免被它“捕获吞噬”掉,蒸发掉。

第四,脉冲星的辐射非常强。脉冲星的辐射能量为太阳的几千万倍,单如此强的辐射,便令一切生命体闻之丧胆,避而不及。所以,脉冲星附近只有死神的气息。

第五,脉冲星的自转周期非常稳定。脉冲星自转周期的变化,几百亿年甚至不到一秒,被誉为是宇宙时间最公正的法-官。脉冲星钟,无疑有可能会成为未来最精准的计时工具,会成为一切时间校准的标准。脉冲星,它是宇宙中的“航向灯塔”,为宇宙旅行者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科学家发现的脉冲星有几千颗,皆来自于我们的银河系。研究脉冲星有助于天体演化的研究,有助于天体物理学的发展,有利于人类对宇宙视界的拓展。脉冲星还存在有诸多神秘现象,等待着科学家去一一发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