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捉妖:34级神宠金灵一刀秒35级火龟破坏平衡正常现象?

腾讯发布首款AR探索手游《一起来捉妖》之后,一直就都受玩家广泛讨论。出了对游戏玩法、资源刷新以及摊位问题的讨论之外,最受玩家注意的就妖灵的问题了。妖灵是玩家能将游戏进行下去必不可少的资源之一,因此玩家对妖灵的强度以及资质都是非常关注的。

有玩家就表示自己在打擂台的时候碰到对面有一只34级的金灵童子,而自己出战的则是一只35级的火龟,从属性上来看的话火是克制金的。但是这位玩家开场放了一技能火遁之后,对面的金灵直接一技能吸取再用二技能直接一刀秒掉了火龟。这位玩家看到自己的火龟直接被秒的也是一脸懵,是完全无法相信比自己等级低而且自己妖灵属性还克制对面的金灵一刀秒掉了。

其实说实话我也觉得金灵的伤害是不是太高了点,如果对面的金灵等级比我的火龟高,那还可以接受成是等级压制。但是等级低属性还克制凭什么我的火龟被秒呢?或者说你是神宠金灵,没问题,稀有度确实高,我可以接受的是你伤害非常高三四刀砍死我,但是一刀秒的结果是真的无法让人接受的,还会让人怀疑这个游戏中这种极度稀有的神宠是不是就无敌了?

虽然说10km的灵石开出金灵童子的几率只有0.3%,像现在游戏里面存在的金灵童子也是非常少的。作为神宠肯定有他的特别之处,就像有的玩家比喻金灵秒火龟就像超梦秒杰尼龟,但是人家超梦好歹还有个恶系爹,不存在无敌于所有精灵当中毫无敌手的。现在所要讨论的点是金灵是否破坏到游戏平衡?是否有妖灵能够克制他,他的伤害是否需要削弱?

有玩家对满资质金灵做过伤害测评,测试的目标只是副本怪因此不存在属性克制关系。测评中金灵的伤害高的令人发指,一刀下去伤害在2万左右,在当前的版本中应该还没有伤害超过这个数值的妖灵吧。测评所用只是30级的金灵,因此上述34级金灵秒掉火龟也不难解释,这么高的伤害谁能顶得住?

我是觉得金灵在某种程度来看绝对是影响到游戏平衡的,这种跨级高伤害一刀秒的设定并不是正常现象。不能说他稀有大部分玩家都没有就说并无大碍,只要这种妖灵存在对大部分普通玩家来说肯定是不公平的。或者说也许这些普通的妖灵在前期只是游戏的过渡,在游戏后面会出一系列的神宠来与之抗衡?这种解决方法也不是不可行。

不管游戏下一步会出什么稀有妖灵来与之抗衡,至少在现在的版本中金灵的伤害是非常不合理的,一刀秒未免太把普通妖灵当韭菜收割了吧。希望关于妖灵之间对抗会越来越平衡,这样对玩家来说也是公平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