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航空史种下《航空梦》

4月26日,航空体育文旅发展论坛、航空文化科普互动展、飞行演示演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争相上演,引来参观者驻足观看。(记者 李宁 梁栋 徐翔 司敏 张国平 摄)

记者 史晓萍

午后阳光明媚,伴着微风,前来通用航空展参观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走进1号航空运动主题馆,只见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有人在用手机对展览馆全方位录像,有人开通视频让不在现场的家人、朋友同自己一同观展,小朋友们则拉着大人的手不停地问这问那。

“这些飞机模型看起来跟我们在室外展台上看到的模型不一样,它看起来旧旧的,也比较单一。”“对啊,因为你现在看到的飞机模型是五七干校时期的初教五模拟机,它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飞机模型,距离现在已近50年。”

“图片上向地面滑行的降落伞和外面天空中飞来飞去的黄色降落伞一样吗?我长大也能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吗?我也能学开飞机吗?”

……

5岁的小男孩儿张浩轩用小手一会儿指着飞机模型,一会儿又指着航校发展史图片展上的跳伞照片问个不停,他的爸爸张强一点一点地给孩子讲解。

展馆内,一张张通航的照片让大家仿佛穿越到各个历史时期,亲身感受着我市航空事业发展从无到有的艰辛历程。展馆外,孩子们望着高空中翱翔的飞机,望着航模爱好者将无人机遥控在天上,望着携带五星红旗的降落伞在空中成列队飞来飞去,眼神中流露出对飞翔的渴望。阳光熹微的春日,徐徐的春风吹过,关于航空的梦想播种在了观展孩子的心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