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男子维修房屋坠落夹层 消防员搭人梯救援(图)

男子维修房屋坠落夹层命悬一线

救援人员克服复杂地形,搭建人梯接力传递,将伤者成功救出

消防员将伤员抬出房屋 (图片由兴安县消防提供)

南宁晚报讯(记者 韦东 通讯员 晏荣东 都春雷)4月26日傍晚,桂林市兴安县一男子在维修房屋时,不慎从屋顶坠落,被卡在地面与楼顶夹层处无法动弹。接到报警的兴安消防中队消防员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救援。由于伤者被困的木架结构夹层已经发生松动,随时有坍塌的危险,会给伤者带来更大的伤害。救援人员克服复杂的地形,搭建起人梯,小心翼翼地接力传递,终于将伤者成功救出。

4月26日19时3分,广西桂林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桂林市兴安县青龙街一巷道,有一男子在维修房屋时发生坠落,受伤被困。消防部门迅速调派兴安县消防救援中队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营救。

消防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经了解,这名男子在未佩戴头盔等劳动防护装备的情况下进行屋顶维修作业,不慎从屋顶坠落到地面与楼顶的夹层处无法动弹。经现场医护人员初步判断,该男子躯干骨折,但暂时无法判定具体骨折部位。由于建筑为砖木结构老房子,掉落的夹层为木架结构,已发生松动,随时有坍塌的危险,会给伤者带来更大的伤害,情况十分危险。

3名消防员使用6米拉梯,携带救援担架、救援绳等爬至夹层救人。由于该男子躯干骨折,消防员小心翼翼地将男子身体侧翻,再将救援担架铺在男子身体下方。由于现场没有牢固可靠的救援绳固定点,消防员只好把梯面作为救援路线。救援中,消防员先将男子抬至梯子处,然后由接应人员在楼梯墙体附近形成人梯,就这样一点一点地将男子从夹层成功救出,并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被困者的妻子告诉消防员,由于前几天下雨,造成家中漏水,丈夫就在当天上到房顶,准备修补造成漏水的瓦片,不小心就从房顶掉下来了,被卡夹层处无法动弹,她急忙报警求助,幸亏救援人员的及时救援,其丈夫才能顺利得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