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春雨润如酥,王城牡丹更娇艳

昨日,一场春雨如约而至,王城公园内盛开的牡丹在春雨的滋润下娇艳欲滴。春雨蒙蒙,雨中赏牡丹,别有一番情趣,游客纷至沓来,一派热闹景象。

春雨润物细无声,牡丹花香惹人醉。走在园内,满园牡丹的花朵和叶子上都挂上了水珠,如粉妆少女,欲说还羞,别有一番动人美景,凉爽的空气中夹杂着牡丹缕缕花香,深吸一口,沁人心脾。

除了盛花期的晚开品种牡丹,园内的高山牡丹花开正盛,涵盖九大色系,其中蓝芙蓉、芳纪、雪映桃花、彩绘、洛阳红、海黄、金阁等早中晚开品种牡丹观赏效果正佳。 “今年来得晚,本以为看不到这么多牡丹了,来王城公园一看,花很多,真是太值了!”一位来自许昌市的女游客高兴地说。

王城公园工程师马晓洁表示,此次引入的高山牡丹是王城公园在高海拔地区培育的牡丹精品。由于当地气温低,高山牡丹的花期要比市区牡丹晚10天至20天,能有效将该园牡丹观赏时间延长至5月初,广大游客在“五一”假期也可观赏到盛开的牡丹花。

据了解,从明日起,我市天气晴朗,春光明媚,正是赏花大好时机,来王城公园赏花吧,莫负这大好春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