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商业航天市场全貌,商业航天“风口”一年 21 亿投资是怎么来的?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中国商业航天的元年,公认是 2015 年,以吉林一号卫星成功发射为标志,中国航天两大集团公司分别在今年发布了商业航天发展规划。由此为发端,中国民营商业航天正式起步。

与此同时,中国民营商业航天历史上的第一笔投资始于 2014 年。2014 年,尚未大学毕业的胡振宇创办了一家市场化的火箭公司,名为 " 翎客航天 ",并获得了 815 万元投资。随后,长光卫星、蓝箭航天、天仪研究院、零壹空间等企业先后获得融资。

接下来的短短三年之间,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驱动之下,政策和市场保持良好互动,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看到了 " 走向深空 " 的巨大商业前景。

事实上,市场化资本进入商业航天领域,成为科技产业的 " 赛道 " 之一,已经发展了近五年。开放五年来,国内商业航天企业完成了从卫星设计研制、火箭研制发射到卫星在轨运营及商业化应用的 " 从零到一 "。商业航天产业人士透露,商业航天在国内已逐渐形成 " 自循环 " 的生态系统,迅速追赶与世界第一梯队竞争者的差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