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昆仑社区一民宅起火 业主:送个娃的工夫家就烧没了

今天早上8点左右

西安新城区公园北路昆仑社区三十六街坊小区

一临街单元楼的六层发生火情

现场可以看到

浓烟伴随火焰从六楼一住户家中窜出

消防紧急到达现场

展开扑救工作

现场目击者称

8点30分火势很大

8点40左右现场明火已经扑灭

火情发生时

业主家里所幸没有人在

无人员伤亡

而当业主赶回家时

家里已经被烧的面目全非

记者到达现场时

看到业主家里的家具基本都被烧坏

楼道一半的墙体被烧得发黑

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进行检查

并未发现天然气泄漏情况

据附近居民反映,疑似是手机充电导致的起火,住户去送孩子上学,出门前没有拔掉手机充电器。

现场已经被拉上警戒,至于起火的原因到底什么,消防目前正在调查。

但还是要提醒大家

隐情不定的天气里

不管是手机充电

还是使用其他电器

人离电器一定需断电!

这些安全常识要记住

↓↓↓

插座使用避免过载

有人习惯在同一个插座上同时使用多个插头,这样也存在着安全隐患。

每一个插座都有额定电流,插座要尽量做到“专插专用”,尤其是使用电暖气等大功率用电设备时,不宜在同一个插座上再使用其他用电设备,以防过载。

万能插座并不万能

万能插线板,是指可以同时兼容两极或三极的插座,此类插座插孔多,各种形状插头都可使用、甚至一孔多用。但此类插线板因插孔较大,插座接片与电器插头接触面积过小,容易使接触片过热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

如果你家里还有仍在“服役”的万用孔插座,赶紧扔了吧。

电器超龄尽快更换

电视机的使用年限在8至10年,超龄后一旦遇到碰撞或温度骤冷、骤热,可能引起爆炸。当电视出现图像不清晰、画面颤抖等情况,意味着相关元器件老化,辐射会增大,这些都是超龄的典型特征。

洗衣机的使用年限是8年左右,超龄可能出现漏水、漏电、机身发热等问题,内部零件老化可能导致漏电或火灾。尤其在高温天气下,长时间使用会增加自燃的可能性。

电冰箱的使用年限是10至16年,超期服役后,其制冷效果及电气绝缘功能下降,影响食材新鲜度,带来触电风险。运转声音过大、机身颤抖、耗电量大增等,都是超龄的典型特征。

出现危险正确应对

家用电器通电后发现冒火花、冒烟或有烧焦味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机并切断电源检查。移动家用电器时,一定要切断电源。

当发生家用电器着火时,要先切断电源,并用干燥的沙子或干粉灭火器灭火。不能用水或泡沫灭火器浇喷。水和泡沫产生的液体易导电,容易触电伤人。如遇到他人触电,首先要确保自己处于安全区域,然后立即关闭电源开关或拔掉电源插头,让触电者迅速脱离电源。若无法及时找到或断开电源,可用干燥的木棒、竹竿等绝缘物挑开电线。脱离电源后,需要将触电者迅速移到通风干燥的地方仰卧并立即拨打120,对触电者进行急救护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