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内的最强旅游市,年接待游客量比省会太原多出一千多万

山西,因位居太行山以西而得名,简称“晋”,东依太行山,西依吕梁山,南依黄河,北依长城。总面积15.67万平方千米,山区面积约占总面积的80%以上。

山西有“表里山河”之称,古称“三晋”、“河东”,被称为中华文明的摇篮,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称”。截至2017年,山西省有11个地级市,山西省常住总人口3702.35万人。山西省现存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52处,位居中国第一,其中大同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五台山为世界文化遗产。

在山西,有这样一个地级市,年接待的游客量比省会城市太原还多出一千多万,这个城市就是晋中。

晋中,位于山西省中部,东依太行山,西临汾河,南与长治市、临汾市相交。北与省会城市太原相邻。晋中市包括1个市2个区和9个县,分别是介休市、榆次区、开发区、灵石县、平遥县、祁县、太谷县、寿阳县、左权县、昔阳县、和顺县、榆社县。晋中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古老而活跃的现代化城市。晋中更是晋商的故里,在明清的商界纵横600年,经营盐业、票号。晋中更是有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众多旅游景点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榆次老城,乔家大院,常家庄园等。在2017年,晋中的游客接待量达到了7952.0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23.72亿元,是山西省最大的游客接待市。

太原,是山西省的省会城市,也称龙城,是山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和国际交流中心,汾河从城中流过,自古就有“锦绣太原城”的美誉,太原市总面积为6988平方千米,在2017年,总人口437.97万,人均GDP7.78万人民币。太原当然也有很多的旅游景点,有晋祠,蒙山大佛,柳巷,太原古城,迎泽公园,汾河公园,山西博物馆等。在2017年,太原的游客接待量达到了6780.7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21.88亿元,比晋中市的游客量少了一千多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