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5G主题口号发布让AR未来更美好

近日以“联通5G,共见未来”为主题的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逾三千名来自全球知名电信运营商以及产业链合作伙伴齐聚共话5G。

联通5G是本次峰会的主题热点。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大会上表示,中国联通5G发展将秉承“新蓝海的试验场,独角兽的孵化器”的合作理念,共建创新联盟,共筑商业范式,共享优质资源,共赢广阔市场;坚持开放共享,从设备、行业应用、技术、资本、5G专网等多个维度与产业链开展不一样的建设和运营合作,为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最灵活的合作方式。

会上,中国联通发布了全新的5G品牌标识——“5Gⁿ”及主题口号——“让未来生长”,充分诠释了联通5G致力科技创新、赋能行业、给用户带来无限精彩体验的品牌精神和品牌态度。中国联通表示,此标识今后将会全面应用到5G业务、产品及服务当中,创建和提升联通5G全新品牌形象。同时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宣布中国联通将在国内40个城市开通5G试验网络。

“欢迎来到中国联通终端产业链新生态展区......”一只“会说话”的大熊猫在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吸引众多观众围观。据了解,这只大熊猫可不一般,它不仅会说话,还是一名称职的导游:跟随大熊猫的指引,便能看到空中漂浮着5座岛屿,岛屿分布在中国联通终端产业链新生态展区不同主题展位上空,错落有致。第一座岛屿是“终端营销新模式”岛,用手指点击岛屿,空中便出现关于中国联通“终端营销新模式”的详细介绍,点击“5G空间”、“eSIM平台”等主题展位岛屿也会出现相应的3D文字介绍,现场5G终端设备上还悬浮着文字标注,可以手持手机360度围绕这些空间内容进行观看.......这种只有科幻电影里才看到的虚实融合场景如今仅通过一台打开摄像头的手机便可以看到。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中的预测,2020年5G将带动约4840亿元的直接经济产出,2025年、2030年5G带动直接经济产出将升至3.3万亿和6.3万亿。本土企业有望借中国5G发展中的优势,抢夺更多市场份额。整个5G产业链,上游的移动通信基础设施,中游的移动通信运营服务商,下游的终端以及应用场景,都将因5G的快速发展而受益。离用户最近的是终端和应用场景,终端如新能源车、智能家电、工业设备等,应用场景中的VR/AR、车联网、远程医疗等,用户对5G带来变化的感知最为明显。

参会观众体验采用Top Smart技术方案的钜星科技智能警用头盔

参会观众体验媒体行业AR眼镜

在大会上,Top Smart 上海翊视皓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带来了在AR安防、AR分拣、AR巡检、AR远程协助等企业级解决方案演示。据了解,这些应用方案已在100+企业及政府相关机构落地应用,为工业、安防、培训等多个领域全面赋能。“我们相信,随着5G时代的快速到来,AR技术将会为生活工作中的更多场景带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改变。”Top Smart 上海翊视皓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传勋表示。

在应用方面,Top Smart 上海翊视皓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与前沿科技领军企业探索5G应用场景,已经先后开展AR安防、AR分拣、AR巡检、AR远程协助、AR手术直播等基于5G技术的前沿创新业务。此次作为中国联通政企事业部及5G创新中心战略合作伙伴的Top Smart 上海翊视皓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专业安防公司鉅星科技在此次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正式对外宣布,将在北京冬季奥运会上联手打造5G AR安防及赛事保障合作,共同推进5G+AR行业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分析,Top Smart 上海翊视皓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具备丰富的B端AR应用案例经验,且拥有快速部署及灵活操作的优势;而中国联通正在全力推进5G试验网建设和技术验证,双方的合作将带来更加完整、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并在政府事务、警用安防、企业服务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翊视皓瞳将过往深厚的技术积累、行业经验有效整合成为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平台,以自主研发的佐臻 AR眼镜为智能终端,以高精度商业云为智慧引擎,将模块化功能与定制化开发相结合,不仅获得国内客户青睐,还获得日本、欧洲与北美市场客户的认可。”李传勋介绍。

AR和VR在近两年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5G将在此发挥重要作用。在普及AR和VR的过程中,5G在AR和VR上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更高的容量;更低的延迟和更好的网络均匀性。

李传勋最后强调,“5G商用在即,在此次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上,Top Smart 上海翊视皓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除了正式发布北京冬奥会5G 安防保障合作外,5G AR媒体采访、5G AR智能工厂、5G AR智能医疗等领域合作都己在规划落地中。”

AR智能眼镜的预商用案例已从高大上的两会、博鳌论坛到贴近百姓生活的路跑活动再到人人关注的冬奥会,AR增强现实技术已经落地应用于各种行业领域,包括工业、安防、医疗、物流和運維等。在5G大环境的快速建设发展下,不久的将来,AR智能眼镜技术将会高速发展和进步,为更多领域带来新的突破与无限想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