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中奉献 在服务中成长

吉安新闻网万安讯 (陈丽虹、胡志斌)彭晶晶,万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优秀党员,45岁的她已从事社保服务工作26年。“是党员就应当尽忠,当干部就应当尽职,搞服务就应当尽心,做工作就应当尽责”是她工作处世要求,“在平凡中奉献,在服务中成长”是她工作理念,她总是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多次荣登“身边好人榜”,多次获得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的荣誉。

彭晶晶

她是敬业奉献的好党员

彭晶晶1992年参加工作,2004年10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入党后,她时刻铭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为社保大厅的一名工作人员,她清楚地知道“人社工作为人民”这一宗旨,不能只贴在墙上,而应该记在心里,更应落实在行动上。她深知社保大厅既是窗口,更是一面镜子,是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执行者,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都直接影响社保形象。因此,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社保局的业务骨干,大厅的负责人,始终严以律已,宽以待人,带头遵守社保大厅的工作纪律,从未有过迟到早退的现象。她在完成 “争先创先”、 “两树三强”等党建活动规定内容的基础上,提出了“社保微笑服务”的理念,要求工作人员以笑脸面对每位参保人员及家属,耐心地为每位参保人员解答政策疑问,细致地做好每位参保人员的参保事宜,力求做到“零差错”,“零投诉”。她就是这样一位在平凡工作中默默奉献的好党员。

她是社保大厅的热心人

“她真是一位热心人!”这是前来社保大厅办事的群众对她的评价。她无以计数地为群众解决困难和实际问题,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和称赞。

在工作中,她从说好每句话,办好每件事做起,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遇到特殊情况在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尽量为群众着想,宁愿自已受苦,也不让群众麻烦。有一次,有一名自由职业参保缴费人员在中午已下班的时候前来缴费。刚好下班的她,得知这名参保缴费人员是刚刚从车站赶过来,下午还要坐班车回乡下去,彭晶晶二话没说,打开服务大厅的门,重新开电脑为其办理缴费。这样的情节时常出现,也常常使得她延误下班。每年困难离退休人员上门资格认证,她都是到最困难的地方面对面地认证。

她不仅工作上热心,生活上也处处为他人考虑。她曾在为困难离退休人员上门资格认证时,亲自奔波为一位瘫痪在床的老人办理身份证。老人家里只有夫妻俩相依为命,因瘫痪在床加上住在五楼不方便走动,无法去照相馆拍照,想办却一直没有办成第二代身份证。了解到老人的难处后彭晶晶马上跟拍证照的工作人员联系,帮老人操办此事,并顺利办好了身份证。

她是扶贫路上的“好姐姐”

人与人之间建立关系的可能有很多种,能把一个人和一个完全陌生联系得如此紧密而又如亲人朋友般的,或许只有扶贫了。彭晶晶不仅能很好地胜任繁重的业务工作,还圆满完成了5户贫困户的脱贫帮扶工作。

几年的帮扶历程,真情付出、真心帮扶,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中,把好政策落实到贫困户家中,用真情去感化他们、帮助他们是她帮扶路上一直坚持做的事。

邓兰新是她帮扶的其中一户贫困户,其儿子患有智障,原本人事不通。她了解这一情况却从不把他当智障人看待,每次入户都和同事们一起,耐心地給他讲故事,说笑话,教他说话,帮助他打开了生活的一扇窗,使他有了初步的生活自理能力。每次远远地看到彭晶晶入村帮扶,他总是“彭姐姐,彭姐姐……”叫个不停。从而,彭晶晶志也被当地群众称为“扶贫攻坚的好姐姐”。

青春是一种执著,平凡是一种奉献,服务是一种成长。彭晶晶同志就是在这平凡的奉献、琐碎的服务中不断成长的社保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