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语言艺术咋培养?央视导演邬纯芳:语言培养不等于语文课

ZAKER 哈尔滨记者 郑炜

" 青少年的语言培养是一门艺术,不少家长错误认为语言培养就是语文课,这是不对的 "。 27 日下午,CCTV 首届十大高级编辑、多届央视 " 六一 " 晚会总导演邬纯芳走进哈尔滨友谊宫,给现场听众带来一场《青少年语言艺术培训教学法及教学案例解析》的讲座。

同时,首届全国语言表演艺术测评中心黑龙江语言表演联盟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全国青少年语言表演艺术测评中心主办,鑫胜教育—墨非语言表演艺术机构承办。

黑龙江艺术教育语言联盟筑梦发起人董百胜介绍说,全国青少年语言表演艺术测评是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权威认证的,并于 2017 年成立全国青少年语言表演艺术测评中心,特邀学界著名教授及业界权威专家对播音主持、朗诵表演等语言领域进行专业评测,此次活动力邀多位行业专家共同探讨语言的变革。

邬纯芳从一名教师转行成为一名中央电视台的导演,她认为这两者是相通的,老师要备课,然后传授给学生,导演是把自己的策划方案整合用立体化视觉呈现给观众。

她说,有很多家长误认为青少年语言的培养就是语文课,学好语文,语言也就 " 成功 " 了,这是错误的观念。" 哈尔滨相对于南方城市,普通话越好家长越不重视,语言有什么好学的,还要花钱,其实不是这样的。" 她建议,哈尔滨的家长应该转变思维和思想观念,重视青少年尤其是儿童语言艺术的培养,因为经验表明,一个成功者往往具备超强的语言艺术表达能力。

编辑 王剑青

值班主编 张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