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票男子买假证自编33次学习记录,被行拘5日

智慧长沙4月28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 刘桢祯)4月26日,“铁路职工”石某持“铁路岗位培训合格证书”从湘潭火车站出站时,被长铁民警检查发现证书上记录了3年时间石某竟脱产、半脱产培训了33次,可如此热爱学习的职工,却回答不出几个简单的铁路常识。石某最终交代证书是买来的,也因使用伪造证明文件,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4月26日10时,长沙铁路公安处湘潭站派出所民警在出站口执勤时,发现一男子,手上没有车票,大摇大摆拿着一个蓝色的小本子在工作人员眼前一晃,便想出站。见状,民警立即将该男子拦下,对蓝色小本子进行检查。证件为“铁路岗位培训合格证书”,证件内该男子的照片上也印了发证单位专用钢章,且每次培训后面都用了培训专用章,粗略一看,这个培训合格证很是“规范”。可仔细一看,却发现不妥,该男子从2015年至2018年的3年内,脱产、半脱产学习次数高达33次,每次学习时长均为10日以上,这意味这该男子,几乎3年内除去周末,每个月都在马不停蹄的参加培训,连各法定节假日都没有错过“宝贵的学习”机会。如此热爱学习的“铁路职工”,专业知识应该也过硬吧,民警随机问了几个简单的铁路常识,可该男子却一个都答不上来。民警再次向男子询问单位信息,也是一问三不知,无奈之下向民警承认,这本“铁路岗位培训合格证书”是自己花钱从广州的一位朋友处购买的。民警将该男子带至执法办案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经查,该年轻男子石某,26岁,湖南省涟源市人,当日乘坐C6905次城际列车从长沙回湘潭看望家人。为了节省回家的20元车票钱,2018年6月份,他从广州一朋友处花了150元购买了这本假的“铁路岗位培训合格证书”。石某称当日是他第一次使用该证书。以为能以假乱真,没想到,还是露馅了。民警与发证单位核实后确定此人并不是单位职工。

目前,石某因使用伪造证明文件被长铁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