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连续救助三名走失老人 警方呼吁:关怀到位

由于记忆衰退等原因,老年人走失的事情时有发生。记者从月塘派出所了解到,民警在一天时间内帮助了三名走失老人回家,三位老人都是80多岁的高龄。

通过监控视频记者看到,23号的早上9:00开始,一直到中午的12:00左右,一上午的时间里,民警先后接到了三名走失老人的求助,都是热心市民报警的。三名走失的老人都是80多岁,其中年纪最大的88岁了,是从常德一个人坐汽车来株洲找老朋友的;通过交谈,民警了解到,老人的儿子在广州工作,女儿平时工作也很忙,平时很少有人陪老人聊天,老人想到自己儿时的老朋友在株洲,就一个人乘车过来了,没成想,到荷塘区文化路的时候,迷路了,被热心人报警求助。

民警 徐善海 告诉记者,

通过与他交谈,发现他家庭条件不错,物质条件丰富,不差钱,但是我感觉他更多的是需要家人陪伴,感觉就是想去找个人说说话,聊聊天。

经过民警了解,发现老人有记忆衰退等表现。无独有偶,当天上午,民警还接到了另外两名走失老人的求助,一位82岁,一位80岁。分别是湘潭人和邵阳人,目前跟随儿女在株洲暂住,也是由于记忆衰退,行动不便,记不住家里的地址而走失了。

民警谢毓安告诉记者,

从一个熟悉的环境到一个城市陌生的环境,并不是说他患有老年疾病,就是因为不太熟悉了,因为在家一个人比较孤独,出去溜溜圈以后,回来猛地发现找不到家了。

当天,在民警的帮助下,联系到了三位老人的家属,三位老人安全回家。

民警谢毓安介绍这三名走失老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一个是年龄偏大,记忆衰退,还有在他们的身上都没有发现联系方式等信息。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家人缺乏关心和陪伴。

五一小长假也快到了,对于接二连三发生的老年人走失的情况,民警也提醒:

提醒大家老人一定不要让他单独居住,如果外出一定要有专人陪伴,另外,尽量给老人制作一个有身份信息、联系号码的卡片或者手环,随身携带,第三建议大家多关爱老人,常回家看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