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空管局孕妈管制员:“绮”云之间 “雯”华若锦

西南空管局管制中心终端管制二室管制员邓绮雯

她是聚精会神盯着雷达屏幕的普通管制员;她是给学员认真讲评的管制教员;她是肚子高高隆起即将诞生第二个孩子的宝妈,她,就是西南空管局管制中心终端管制二室的一名普通管制员——邓绮雯。

西南空管局管制中心终端管制二室管制员邓绮雯

积极进取的管制员

2012年来到成都终端管制室的她,努力见习、虚心求教,成为同批次的第一位放单管制员。从刚进单位的懵懂,到如今成为终端的业务主力,7年工作时光,带给她的是不断的磨砺与锻炼。一丝不苟,是她在岗位上的唯一状态;业务精通,热爱钻研是她对待管制工作的唯一态度。在工作中,邓绮雯始终把“安全”二字放在首位,时刻要求自己走上席位,就要踏踏实实工作,秉承着这种思想,多年来始终保持着优异的安全记录,并协助机组处置多起特情,保障了飞行安全。

要求严格的管制教员

凭借着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的业务能力,2018年邓绮雯被聘为管制教员。对于培训教学工作,她说:“培训对于空管行业而言,不仅是管制技能的传承,更是安全理念、安全文化的传承”。跟邓绮雯见习过的学员都知道,她是一个对学员要求严格并且极为负责的教员,“要注意指令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学员的见习记录本上教员评语一栏认认真真的写着她对学员见习工作的批注。邓绮雯对学员见习中的坏习惯“零容忍”,学员见习中发现的问题,她总是第一时间在岗后讲评时图文并茂地耐心讲解,认真分析,直到学员心服口服为止。这两年来,随着成都新机场的建设,见习人员的数量比往年多了许多,怀有二胎的她虽然孕期发应较大,但是为了不耽误学员的见习工作,依然坚持席位代培,看到这样一位认真负责的教员,没有一个学员有理由偷懒。她的影响下,终端见习同志的学习氛围比以往强了不少。

带娃有方的好妈妈

“决定孩子一生的不是学习成绩,而是健全的人格修养!”谈到带孩子经验,邓绮雯这个宝妈有很多“宝典”可以告诉你。作为一个“揣”着二胎来值班的妈妈,她说:“宝宝在肚子里是有感知的,他会感觉到妈妈在工作时的严谨和责任心,这对他将来的成长将会大有裨益。坚守在一线,除了保障旅客安全归家带来的荣誉感外,这也是对自己宝宝很好的胎教。”邓绮雯的二宝还有一个月就要出生了,我们衷心祝愿她母子平安,并希望她能在产后尽快恢复,早日回到终端这个大家庭,继续发挥自己的特长,并带动终端的兄弟姐妹一起为空管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纷繁交错的航路下,邓绮雯和其他同事一起,全力以赴守护着祖国天路的安全,用坚守书写“管制员”这一平凡岗位的非凡职责。始终秉承“忠诚、奉献、卓越、创新”的精神,上下一心,努力成为“四强空管”建设的先行者。(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姚戈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