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国内手机销量榜、小米跌出前五,还比不上华为子品牌荣耀

斗转星移,日月如梭,4月份又到了月末的日子,一般这时候,营收报表和销量榜都会相继出炉。

而根据第三方机构Trustdata的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小米的销量已跌出国内前五名,甚至还比不上华为的子品牌荣耀。

在这份榜单中,OPPO和VIVO的销量位列前二名,这点值得深思。

因为在网上、OV往往是高价低配的代名字,而在网上销售,性价比尤为重要,你要是卖的贵,一般情况下销量都好不到哪里去。

但线下不一样,线下更看重的是体验和服务,而不是简单的硬件配置。OV的线下实体店几乎占领了国内二、三线城市及乡镇集市的头牌店面,渠道优势不容小觑。

再加上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品牌形象深入人心。线下消费者在购机的时候,往往看重的是品牌、服务与售后,而硬件配置反而成次要的购机原因,只要上手使用很流畅变已足够。

这也是OV虽然线上一直被诟病性价比低却依然热销的原因。

小米销量下跌,说明饥饿营销行不通了。

在前几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都在爆增,那时是个增量市场,供不应求,但今夕不同往日了,手机行业大势已定,已成为存量市场,这时供大于求,你再搞饥饿营销,即使你卖的很便宜,消费者也不买账了,因为可选择的品牌多了。

虽然在小米9发布之时,雷军一在强调小米真的不是故意饥饿营销,但不管怎样,都无法否认小米9存在备货不足的问题,你很难想象一个成立9年的公司还存在这种问题。

另外,现在市场上像小米一样需要“抢购”长达两个月之久的手机厂商真的不多了,当然了,我们得摒弃一些小众品牌,毕竟销量比小米高的OV、华为、苹果都不存在“备货不足”的问题。

华为表现很亮眼,荣耀品牌很成功

想当年,雷军用互联网的方式做手机成功了,华为消费者总裁余承东亲自去找雷军取经,然后模仿小米之法,推出了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

如今看来,华为已大获全胜。荣耀的销量已经超过小米,而华为的手机品牌也成功的高端了起来。因为国产手机里,卖的最贵的就是华为。

而国内、在高端智能机市场,也就只有华为,可以与国外品牌苹果、三星来一较高下。

国产手机品牌商中,你是谁的拥趸者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