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9升级三大新功能,雷军重启发布会预热模式,这是熟悉的小米

距离小米9发布已经过去2个月时间,这款真香机也终于实现了雷军在发布会上承诺的“现货”功能。尽管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其它厂商的旗舰手机已经陆续发布,但小米9在4000元档位的竞争力依旧十足,更何况它的起售价只有2999元。

小米9搭载目前安卓阵营性能最强大的处理器骁龙855,屏幕采用三星顶级的AMOLED屏,这两项指标都领先售价是其2倍的华为P30 Pro,更遑论依旧搭载骁龙710、675的Reno和vivo X27。在影响手机综合体验最重要的核心配置上,小米9和主流的几家竞争对手相比优势非常明显。

过往拍照一直是小米数字旗舰的一个短板,但是从小米6开始,这块短板也逐渐成为小米手机的一个优势。小米9是小米首次采用后置三摄的手机,这三颗摄像头在DxOMark上拿下了107分的综合得分,目前位列全球第三,在所有机型中名列第六,而且小米9也是DxOMark Top10机型中唯一一款起售价低于3000元的产品。更不用说小米9的录像功能到目前还是全球第一。

当然,除了性能、拍照、屏幕这最吃成本的三大项,小米9在场景体验方面也颇费心思,该机搭载了目前功能最齐全、应用场景最丰富的NFC功能和红外遥控功能,AI语音控制功能小爱同学也可以和众多的米家智能家居实现互动......

不过对于忠实米粉来说,每年买小米旗舰产品最看重恐怕并不是手机硬件上的优势,而是参与感十足的MIUI带来的贴心升级。

小米董事长雷军今天就在微博上宣布了MIUI10针对小米9的几项功能升级,每个功能看起来都不复杂,但是在细微处的确能提升用户的用机体验。也正如雷军所说,这些细节体验上的轻微升级也是小米“和用户交朋友”的价值观体现。

雷军宣布的这几项功能分别是:三摄平滑切换、选择关闭屏幕指纹图标和悬浮计算器功能。

三摄平滑切换可以让用户在使用小米9的三摄相机时只需通过轻轻放大或者缩小,就能自动切换到相应的长焦镜头或者超广角镜头,将三个镜头联通起来,从0.6x到10x变焦,模拟出相机镜头变焦的感觉。极大地降低用户在拍照时的学习成本。

选择关闭屏幕指纹图标不仅能够极大地降低用户在使用屏幕指纹识别时的误触概率,而且还降低了手机待机功耗,让手机正面的一体感也更加强。

悬浮计算器功能可以让系统计算器在应用的上面小窗显示,也可以调整大小、透明度等。用户可以一边聊天一边计算。

今年以来,在雷军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小米技术人员在微博上保持着和米粉的亲密互动,相信这样的互动今后一定能带来更多好玩、实用的小功能。此外,小米9的后置三摄规格都很高,根据小米去年打磨IMX363这套相机CMOS的节奏,小米9的拍照今后肯定也会越来越出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