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美学!荣耀Life掀起手机线下店年轻化风潮

很多人以为,如今年轻人已经习惯于网上购物,肯来到线下门店选购手机的都是中老年消费者。但其实线下实体店的主力消费人群还是年轻人,而不是大家所说的中老年人。IBM曾对全球1.5万名13-21岁青少年进行了调查,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大部分时间选择到线下购物,剩下的三分之一则是“有时候会去”——其实新一代的年轻人越来越愿意线下购物了。

对于爱玩的年轻群体来说,吸引他们去线下的关键因素是“足够有趣”。实际上,年轻人的逛街活动,不再仅仅以“购物”为主题,而是“玩”。他们想要边玩边买,想要深度的沉浸式体验,需要感受空间的设计和氛围。换句话说,年轻人在乎的不只是产品本身,而是一种感觉——线下门店所传递出的品牌文化和时尚内涵。

面对新生代消费者线下行为方式的改变,智能手机行业的线下门店也需要作出相应的改变。从过去线下门店的“看货、交钱、走人”的单一功能,向体验、休闲、社交分享为一体的多功能进化。4月27日,荣耀在云南的首家潮玩店“荣耀Life”开业,带来了潮玩模式,率先提出的荣耀Life生活方式,开辟了手机线下店时尚化的新风潮。

门店创新设计,成为网红新地标

上海大悦城

“颜值即正义”,这句话对年轻人来说如同圣旨。不管是门店还是景点,没有炫酷、好看的外观,怎么能取悦年轻人?上海大悦城在购物中心楼顶安装了一个直径50米的摩天轮,打造成“浪漫魔都的爱情地标”,吸引整个上海甚至周边的年轻人来打卡消费。重庆洪崖洞以吊脚楼建筑风貌,被认为是“千与千寻取景地”,成为全国年轻人的网红旅行地,边吃火锅边拍照。

凭借突破想象的创新设计,荣耀Life也成为了昆明审美、体验的双地标:外观简约且张力十足,骨架由抛物线性钢材大梁和数十根外形柔软的钢结构组成,玻璃幕墙以放射状形式向外延展,共同打造了荣耀Life的不规则美学。为了提升体验空间的立体观感,荣耀Life带来了地上一层、地下两层的下沉设计。

当夜幕降低,荣耀Life上演突破想象的潮美灯光秀,Moving Color自在流转,泛起的斑斓光感令夜幕中的云路中心尤为迷人。圆润的玻璃金字塔造型和梦幻灯光融为一体,更是让其收获了“小卢浮宫”的称号。

在手机行业的众多线下门店中,像荣耀Life一样有如此潮美的外观的,可以说几乎没有。

体验式购物,引领消费升级

别看新一代的年轻人追求时尚、品质,他们对商品的质量、便捷、智能化同样有着极高的要求,消费时更加理性。来到线下门店,他们希望得到最真实的体验。因此,线下零售渠道正在经历从“便利”到“体验”的升级进化。

去年12月份,网易严选在杭州解百购物广场开了第一家线下店,并且打出了“新中产生活样板间”的名号。门店内布置成卧室、厨房、客厅、婴儿房等场景的布置,供顾客现场体验。而且电子标签的使用,打通了线上线下的壁垒。

荣耀Life同样在打通线上线下场景方面,颇多着力。场景方面,堪称目前业界体验场景最多的手机门店之一,集合了手机以及IoT生态等众多产品,拥有电竞体验区、主题自拍区、AI互动展示区等可以让用户沉浸式体验的区域。打通线上线下方面,则在价签这个最简单的地方的设计上用足巧思,同样采用电子价签,同时比网易严选线下店更进一步的是,年轻人拿起产品体验的同时,电子展示签由价格页面自动跳转至说明页面,为其带来边试用边讲解的体验,还可以扫描二维码,一键自助购买。

年轻人的公共空间,潮流的生活方式

公共空间,在年轻人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年轻人在购物之余,可以在商场中庭休息,买一杯奶茶或者咖啡,总之是非常轻松的。很多新兴的咖啡馆、书吧希望能够成为公共空间的一部分,提供咖啡品鉴、读书会、签售会等服务,让门店变得更有趣。

作为提倡新理念的线下门店,荣耀Life也肩负起公共空间的作用。专门设置的咖啡馆、清吧以及篮球场等休闲区,既是不错的休憩场所,也是自我整理、朋友社交的理想场合,更是年轻人社群交流的新平台。荣耀Life代表了荣耀所倡导的生活方式,就是科技与时尚融合,与年轻人共创潮流生活。

在云南首家荣耀Life的开业仪式上,荣耀总裁赵明也出现在现场,亲自担纲咖啡师,为现场顾客特别调制主题咖啡“荣耀Life”。赵明表示,“最主要还是希望这个空间不要给消费者太多购物的压力,年轻人可以在这里喝喝咖啡、办个业务,也可以上楼看荣耀最新的产品。目的是为了打造一个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希望年轻人在这里有一种很自在的状态。”

2016 年 5 月的一次座谈会上,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用“一杯咖啡吸收宇宙能量”,鼓励员工跟全球最优秀的人才喝咖啡,交流最前沿的创新想法,而荣耀Life门店,便成了进行这一“任务”的最佳渠道。由此,荣耀Life成为荣耀与年轻用户双向沟通的平台,承担起销售体验与构建品牌认知双重职能,完成自己的时尚进化。

这样的“生活方式”潮店,早已远远超越手机卖场的范畴,但它也并非一个简单的休闲吧所能定义,而是一个新物种,一种新生活美学。不知道你是不是心动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