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做日光浴边充电,太阳能移动电源成新选择

现在太阳能板已经不再只有房顶型或是地面型式了,太阳光电技术日新月异,不少有趣的应用已登场,像是美国太阳能厂商Renogy已推出太阳能移动电源以及便携式太阳能板,只要有阳光就可以发电,进一步拓展太阳能应用范围。

目前不少厂商都有推出有趣的太阳能设计,像是先前报导的太阳能窗户、可捕获风与光的太阳能旗帜都是一例,除此之外太阳能也有跨入3C领域,比如比利时创业公司Sunslice公司打造的登山好友太阳能移动电源Photon,其搭配4W太阳能板与4000 mAh的电池,暨耐摔又防水、晒一晒太阳就可以为设备补充电力。

而除了Sunslice公司之外,美国Renogy公司也有推出露营用太阳能移动电源,虽然太阳能输出功率仅2W,但储电力可不容小觑,其搭配容量高达15,000 mAh锂电池,同时支持插电充电与太阳能充电,输出配置为5V/1-2A,日照不足时依然有强大的储电容量能依靠,且还有搭载LED灯,也是登山野营、离网地区的好伙伴。

只不过该太阳能移动电源还是有个硬伤:尺寸偏大也较重,长宽为15×7厘米,重量则是290克,比普通的移动电源还要重许多,论轻便还是Photon略胜一筹,但考虑到价位,Renogy的太阳能移动电源仅666台币,这方面Photon可说是惨输。

Renogy公司主打太阳能板与相关产品,因此开发太阳能移动电源之余,也有研发携带式太阳能板e-flex,其功用跟移动电源有点相像,只是没有搭配电池而已。其中e-flex尺寸为22×30厘米(折起来后宽缩减至12厘米)、368克,功率输出则是10W,特色在于面板4个角落都有可放挂勾的区块,商品也会附送4个吸盘跟两个挂勾,消费者想要把它挂在书包上、也或是贴在窗户上都可以。

贴在玻璃上的10W e-flex(Source:视频截屏)

根据官网介绍,e-flex采用高效黑色单晶硅太阳能板,具有轻薄、坚固与防水特性,可以放置在行李箱、背包或是汽车后车厢中,需要时再拿出即可,除此之外,太阳能板也附有USB插孔跟过充保护机制,可以为任何电子产品充电。

若是想要其他配置的太阳能板,Renogy也有推出单片的5W面板跟较大的50W、100W折叠太阳能板,显然随着技术进步,消费者越来越可以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太阳能产品。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