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刚平一波又起!高通又陷”漏洞“门,波及数十亿手机

近来,高通的发展局势似乎不太顺利!此前,高通和苹果的专利战打得沸沸扬扬,甚至还将战火燃到了国外。就在4月16日,这场长达2年之久的闹剧终于落幕,高通和苹果握手言和,重归于好。苹果重新启动向高通购买用于5G的芯片的计划,消息刚出来更是让高通的股票上涨了20%以上。然而,所谓乐极生悲,这边刚和苹果和解,又出现了另一件令高通头疼的事情:高通近40款芯片被曝出泄密漏洞。

​英国安全业者NCC Group公布了藏匿在包括骁龙835、骁龙845、骁龙660、骁龙710等热门芯片在内的逾40款高通芯片的旁路漏洞,攻击者可利用这些漏洞窃取芯片内所储存的机密咨询。其实,NCC Group早在去年3月就发现此编号为CVE-2018-11976的漏洞并第一时间通知了高通,据悉,直到今年 4 月高通才正式修复了这一漏洞,并于近日被正式曝光。

​高通安全公告显示, CVE-2018-11976属于ECDSA签章代码的加密问题,其被高通列为重大漏洞。值得注意的是,该漏洞或波及采用相关芯片的数十亿台Android设备。

事实上,被曝出安全漏洞问题的公司并不只有高通,去年,英特尔、AMD、Arm Cortrex系列芯片接连被曝出存在多项安全漏洞,虽然此后各家都推出了修补的补丁,但这只是意味着漏洞被暂时修复好了,并不代表之后就不会出现类似情况。当时,ARM负责人也对外表示,没有绝对的安全,芯片漏洞可能再次发生。

​此次安全漏洞问题被曝出,在一定程度上肯定会对高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这会损害消费者对高通的信任,甚至有些消费者会对使用高通芯片的手机产生抵触情绪。也有人对高通用一年时间才修复漏洞的行为表示不满,认为它对此不够重视。

​在这里就不得不提到我国的国产品牌华为,华为的5G芯片是享誉世界的,此前华为被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围堵,很多国家都排除华为5G设备,但是华为不畏艰险,潜心研发,用实力证明自己,重新获得许多国家的认可。到目前为止,华为手握40份5G商业订单,发送了7万台5G基站,领跑全球。如今,再看高通被曝出泄密漏洞这种技术层面的bug,不知道美国作何感想。

不知道你对此次高通被曝芯片安全漏洞又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