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美FBI局长再出雷言:中国是“全民皆盗”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4月29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廿五。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26日在一场公开活动上再出雷言:“就情报收集方面的威胁而言,其广泛程度和严重性,没有一个国家能比得上中国”“中国是‘全民皆盗’,中国通过窃取爬上经济阶梯”。

对这样抹黑中国的言论,有学者表示,有关“中国全民皆盗”的指责完全是无中生有,美国国家机器将两国关系“过度安全化”的做法,正对中美关系的稳定与合作构成巨大挑战。

克里斯托弗·雷说过很多“雷言雷语”,如称“中国间谍在美国50个州都很活跃”“在美所有华人学生学者都对美国社会造成威胁,是非传统的情报搜集人员”等。相关言论曾一度引起美国华人群体的不满和抗议。

国内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昨天发布通知,明确“五一”、端午期间,严禁“走秀式”调研和“表演式”慰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2、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昨天指出,在刚刚通过的商标法修改中,将恶意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最高赔偿额提高到了五倍。

3、交通运输部近期出台的新规和技术规范明确,评判服务质量乘客感受分值占比30%,交通工作做得好不好,由乘客说了算。

4、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昨天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具体实施方案将出台,正在按程序报批。

5、报告显示,非农收入继续成为中国农民增收的最大贡献因素,其中全年工资性收入和转移净收入增加对农民增收的贡献率近70%。

6、今年一季度中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889亿元,同比增长4.8%,高于去年全年0.7%的增速,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开局平稳、稳中有进。

7、玉兔二号月球车于昨天下午自主唤醒,将开展第五月昼工作,继续实施巡视科学探测任务。

8、据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网站昨日消息,经多方努力,两名在尼日利亚遭绑架的中国工人已获救。

国际

1、委内瑞拉政府27日宣布,已完成退出美洲国家组织的所有规定程序,从即日起彻底脱离这个“屈从于美国利益”的地区组织。

2、当地时间27日,巴黎遭遇自去年11月以来的第24轮示威。法国总统马克龙25日宣布一系列施政措施,但示威仍未偃旗息鼓。

3、美国隐形战舰“约翰逊”号于27日举行下水典礼。据悉,该战舰是美海军建造的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三艘驱逐舰中的最后一艘。

4、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城镇波韦一座犹太会堂27日发生枪击事件,警方确认已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1名嫌疑人被逮捕。

5、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27日说,巴勒斯坦各方应团结起来形成全国统一意见,以应对美国的所谓中东和平“世纪协议”。

6、据外媒报道,在11名涉嫌杀害沙特记者卡舒吉的嫌疑人中,两名沙特王室成员之一的沙特·卡塔尼被指缺席了闭门审判。

7、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表示伊朗正在考虑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可能性,作为回应美国加强对伊朗制裁政策的方案之一。

8、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槿惠将成韩国坐牢时间最长的前总统,至今已有760天。此前最长记录保持者为前总统卢泰愚,共服刑768天。

社会民生

1、九江彭泽县龙城镇27日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导致叶某某死亡,警方在半小时内将犯罪嫌疑人余某某抓获归案。目前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2、山东冠县辛集镇一条“订婚超过三万元判刑一年”的标语在朋友圈传播,当地官方昨天对此回应称,经核实,无类似宣传,不要信谣传谣。

3、近日,浙江湖州警方成功劝返一名境外涉黑恶在逃人员唐某平。唐某平表示在异国他乡日子难熬,19个月都是提心吊胆。

4、近日,山东临沂一景区内的钟乳石被3名游客手持石块砸断后偷走。工作人员称被砸掉的钟乳石需要100万年才能长出,目前已立案。

5、西安的张先生近日发现,自己一年前遗失过的身份证名下多出了65条交通违法记录,分别来自十多辆车。交警称该情况属于个人信息泄漏,张先生表示将报警处理。

文化体育

1、昨晚,恒大主帅卡纳瓦罗通过社交媒体宣布,放弃就任中国男足主教练职位。

2、世乒赛男单决赛昨晚举行,中国队的马龙以4-1战胜瑞典球员M-法尔克,实现个人世乒赛男单项目的三连冠。

3、承担巴黎圣母院大火灾后重建工程的专业公司协会26日宣布,圣母院安全加固工作需要耗时4个月左右。在此基础上不应“求快赶工”。

4、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一幅以牢房的门为题材的画下周将在纽约拍卖。据拍卖行估计,这幅蜡笔画的估值最高达9万美元。

历史上的今天

1、1980年4月29日,电影大师希区柯克逝世。

2、1992年4月29日,美国爆发大规模种族冲突。

3、1997年4月29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生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