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北京突然传来大消息,谁也不会料到来得如此快!

猝不及防,刚刚,国家突如其来的宣布,让所有人措手不及!

很快,我们出门都不用带社保卡,有手机就够了。

刚刚,人社部宣布:今年要在所有的地级市实现签发应用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的推进速度会进一步加快,今年的目标是将不低于10%的持卡人转换为电子社保卡。

也就是说,今年至少1亿人将用上电子社保卡,看病后可以直接移动支付。

全国第一张电子社保卡是一年之前落地的,只是当时的电子社保卡还只能说是概念卡,功能有限,也未能覆盖全国。

今天,人社部发布的这个消息说明,电子社保卡的系统已经基本成熟,接下来就是推广使用了。

是的,你没看错,这一次电子社保卡真的来了。它和实体社保卡使用功能一样,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挂号就诊免排队、查看电子报告、金融支付等功能。

有了它,今后,你可以足不出户就能查询社保,没带社保卡也能轻松就医买药,只要你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或微信卡包,刷一下电子社保卡就可以了,给你节省大量时间。

中国十几亿人,就算一人一年节省个5小时,就不得了了!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电子社保卡、电子身份证、电子驾照、电子出生证.......一个“网证时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到来了!

1、住酒店忘了带身份证?电子身份证来了

在中国,出门不带身份证寸步难行,买票、坐大巴、入住酒店、去银行......

甚至有时地铁都在查身份证。没有带身份证能去哪,哪都去不了。最可怕的是,证件遗失,不仅有一大堆麻烦,还有财产、隐私安全的威胁。

现在,身份证对人的束缚正在消失:广州签发全国第一张微信身份证“网证”,住宿、车票等业务办理完全没问题。

“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首次亮相支付宝,只要打开网证二维码,你就能证明“你就是你”。

2、踩油门才发现忘带驾驶证?“电子驾照”来救急

当你坐在驾驶座准备发动车子时,才发现忘带驾照了。不用怕,电子驾照来解决你的燃眉之急。

目前,国内包括深圳、广州、南京等多个城市已推出了在线电子驾照,不久后,将在全国推广。

3、还在找出生证明?全国首张电子出生证已签发

广东省第一张省内通的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面世。

电子证照与纸质出生医学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应,可用于多个办事场景,以后再也不用为办证跑来跑去了,以后再也不用为补办证件烦恼了。

4、去读书馆借书忘了带借书卡?微信电子读书证已经开通。

上海等地的图书馆在微信上开通了电子读者证的服务,直接通过微信上的读者证即可进出图书馆及借还书本,十分的方便。

是的,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今后,很可能只要你有一个手机,什么身份证、银行卡、驾照等都不用带,就能够在全世界畅通无阻。

“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个世界变化快”。电子社保卡等的网证的横空出世,对各方,可谓都是一个多赢之举!

政府相关部门节约了行政成本,提高了行政效率,可以利用新技术,更好服务社会。

马云马化腾笑了:经过这一仗,支付宝和微信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用户粘性也将进一步增强。

广大吃瓜群众也很高兴:今后,我们出门再也不用带各种证件了。

下一步,和可能今天扫你的脸可以验明正身,明天扫你的脸就能看到你的信用,后天扫你的脸就知道能不能和你交往,这个生活将因此更便利!

今天仍有很多人,明明手机可以转账,偏要去银行取号;明明手机可以付款,偏要付现金让别人找零;明明手机可以买票,偏要去火车站排队。

不要等别人靠一张脸周游世界了,你还在为护照、身份证、银行卡丢了,而惊慌失措!

要知道,这是一个快速迭代的世界,每一天都有新的事物诞生。科技改变生活,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新型科技服务于大众,很多“铁饭碗”的职位,也要接受新技术的洗礼!

别忘了,扎克伯格说的那句话:“在一个变化如此快的世界里,你最大的风险就是不冒风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