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诺基亚,救我!我会好好做生态的

windows phone一个因为IOS和android而诞生的系统,本来有机会咸鱼翻身,可是被微软给作没了。微软不是第一次做手机的操作系统window mobile系统就是在android没有诞生之前,最强大的开放授权操作系统。但是微软看到了封闭的ios的盈利方式之后也蠢蠢欲动,在windows mobile6.5加入应用商店表现不好之后。当机立断的斩了windows mobile,有windows mobile的基础上开发了半封闭的新系统windows phone。

windows phone吸取了android和ios的优点,拥有ios的封闭应用环境,应用的权限被严格控制,只能从应用商店中下载,杜绝了android系统上普遍存在流氓软件。同时又没有IOS的独占,和android一样可以开发给其他第三方使用,可以说是集众家之长。所以微软在windows phone7发布的时候还恶搞的给iphone搞了个“葬礼”。

由于windows mobile在用户心中的强大性能,window phone迅速得到了手机厂商还有应用厂商的支持,其中最为忠诚的就是被android和ios伤害了的诺基亚,然而微软可是作死能手呀!

windows phone经过过一次内核更换,从windows mobile使用的CE内核改成和桌面一样的NT内核。所以windows phone 7的手机无法升级到8,给出了一个和8一样的UI的7.8忽悠用户,第二是window phone每次有大版本更新都会换一下SDK,这就让开发者很蛋疼了嘛!本来开发就鬼畜,这下好了一下子要开发7,8,8.1,10几个版本的APP。本来windows phone的应用还有很多软件方支持的,后来被微软搞到永不更新。

而在微软作死中最惨的就是诺基亚了 放弃了塞班meego跟了微软,谁知道微软作死把诺基亚给带沟里去了。而其他其他手机厂商都纷纷溜了。论windows phone怎么叫唤都不回,而当时能救windows phone只有诺基亚

绝望的WP在天台上和正在搞android的诺基亚谈

WP:挺利索的呀!

诺基亚:我也做过手机操作系统的

WP:你们手机厂商真有意思,老在天台见面

诺基亚:我不像你,我不大改SDK

WP:我要的你都未必带

诺基亚:哼,什么意思,你上来晒太阳的啊

WP:给我个机会

诺基亚:怎么给你机会

WP:以前我想不明白,现在我想搞one drive 统一手机和电脑

诺基亚:好,那你把全部设备都升级到windows mobile 10

WP:那就是要我死

诺基亚:对不起,我想搞android

WP:有人买吗?

WP拿起了电话打了电话给埃洛普:钱已就位,安排上

诺基亚:爸爸!!!我想搞windows mobile 10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