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到的太阳系图大多是假的!真实太阳系,超乎你的想象

在你的心中,太阳系是什么样子?

是这样?

我相信,你见到的大多数太阳系的照片都是这个样子。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它到底是真的吗?太阳系真的就是这个样子吗?

其实,我们见到的大多数太阳系的全家福都是错误的。它们只是显示了太阳系各大行星的排列顺序,根本没有反应出太阳系的真实情况。

那么。太阳系的真实情况又是什么样子呢?我们来具体模拟一下。

首先,我们查阅资料可以知道,地球的直径约为1.28万公里,月球直径约为0.35万公里,而月地距离则是38.4万公里。

我们只是这样摆数据是没有用的,这些长度已经超出了我们可以想象的限度。那我们把它们按比例缩小一下,如果我们把地球缩小成一个12厘米左右的苹果,那么月球是一个3.5厘米的乒乓球。而两者之间的距离则达到3.84米之遥。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在一个大广场上,我们画了一个直径7.7米的大圆环,然后在上面摆上一个苹果和一个乒乓球。嗯,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

从地球向外扩展。下一个我们来看地球和太阳。可以知道,太阳直径约为139万公里,日地距离为14959万公里。我们继续采用上面的方法。如果把太阳缩小成一个14厘米的大号苹果,那么在它面前,地球仅为一个0.1厘米直径的细沙,而日地距离高达15米。

好吧,兴趣上来了,咱们继续在广场上摆模型。这次咱们努力把整个太阳系给摆出来。不过,咱们这次只需要摆出八大行星和太阳就好了。其他像是那些很小大行星,例如冥王星之类的,我们只能选择放弃。因为缩放之后,它只有细胞大小,已经看不到了。

来,动手。

首先,我们先准备一个1000m×1000m的大型广场。

然后在广场的正中心放上“苹果太阳”。然后按照八大行星的顺序依次向外摆放它们。

在距离太阳5.8m的位置是我们直径仅有0.05cm的水星小朋友。然后再往外是距离太阳10.8米的直径仅为0.12cm的金星。在往外依次是距离太阳15m,直径为0.12cm的地球;距离太阳22.8m,直径0.07cm的火星;距离太阳77.8m,直径1.4cm的木星;距离太阳143m,直径1.2cm的土星;距离太阳287m,直径0.5cm的天王星;距离太阳450m,直径为0.5cm的海王星。

是不是有些吃惊了?

是的,我们的宇宙是在是太空了,这是一个真正“真空”的宇宙。

其实,我们看到的那些“假的”太阳系全家福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为了让人们更好的了解到太阳系,制图人员不得不选择性忽略了各大行星之间的相对大小和距离。

毕竟,如果按照真实比例来画,一张分辨率为4K的图,这些个行星也不过是几个像素点大小,根本没法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