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新政:上海养老金提高并发放到位 崇明告别“毛坯房”

还有两天月历就要翻页了,进入天朗气清五月,今年“五一”有四天的小长假,大家有什么出游计划呢?上个月有一大波的民生利好消息,到了5月还有哪些新政要实施呢?来随小编看看吧。

上海企业退休和城乡居保人员养老金提高

上海从2019年1月起,对企业退休人员(含按规定纳入职保的原镇保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城乡居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增加养老金,将于5月18日发放到位。

上海对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增加月基本养老金。具体办法为:一是每人定额增加60元;二是按本人职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2元,不足30元的按30元计算;三是以本人2018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2%。另外,为体现对高龄人员的关怀,本市今年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8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高龄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对本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也将从2019年1月起增加养老金。按惯例,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将比企业退休人员晚一个月左右,于6月20日发放到位。

上海还将从2019年1月起,继续增加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80元。增加后,本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含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1010元。

此外,上海市政府日前修订《上海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办法》,修订后的办法将于5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应当按照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个人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500元、700元、900元、1100元、1300元、1700元、2300元、3300元、4300元、5300元10个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

评:企业退休和城乡居保人员养老金的提高,老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新修定的《上海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办法》对个人缴费标准做了明确规定。123456789下一页阅读全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