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要研发5G手机!今年还将完成自研芯片的全面替代

4月2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2018年年报。去年格力电器营收达1981亿元,同比增长33.61%;净利润达262亿元,同比增长16.97%。格力电器在年报透露,接下来公司将打造具有格力特色的物联网手机,并在5G手机技术研究上实现突破。

公告表示,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90.24亿元。

2018年,格力电器逐步完善空调、生活电器、高端装备和通信设备为主要支柱的四大业务领域。

年报显示,去年其空调销售收入高达1556亿元,同比增加26.15%。生活电器销售收入37.94亿元,同比增加64.90%;智能装备销售收入31.08亿元,同比增加46.19%。

资料图

从前十大股东名单来看,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去年三季度末的7.86%上升至8.17%。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未变。

未来如何发力?公告称,格力电器将继续优化及革新智能家居互联技术,建立家居物联网,逐步打造以智慧能源、智慧空气、智慧用水、智慧食物四大管理系统为核心的智能家居系统。

格力电器表示,将加快手机更新迭代速度,结合格力特有的智能家居生态,打造具有格力特色的物联网手机;同时在5G手机技术研究上实现突破,为格力5G手机推出奠定基础。

格力电器原本在2015年就已经成立半导体设计团队,现在已经可以自主设计空调机主芯片,目前在研制高端的变频驱动芯片和主机芯片。

年报显示,格力电器2019年还将加快推进芯片技术研究和芯片产品研发进度,聚焦芯片可靠性及算法研究,完成自研芯片的全面替代。

为进一步完善销售渠道,促进线上销售,推广新兴产业产品,格力电器对公司章程进行了修改。经营范围增加了“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的规划和实施,提供电商平台网络开发 和维护。经营电信业务及增值电信业务,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