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控股一季度利润暴增6倍,为何蝈哥还认为它中规中矩?

(蝈蝈侃车)4月28日- 今天,比亚迪控股[002594.SZ]发布了今年一季度报,净利润为7.5亿元,同比增长632%。营收为303亿元,同比增长22.5%。

虽然这一成绩已可圈可点,但蝈哥认为比亚迪这一表现仍然中规中矩,尚未到达真正的爆发期。

首先扣除3.3亿元政府补贴这一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4.11亿元,同比增长225.4%。

其次比亚迪今年一季度业绩暴增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不无关系。比亚迪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83.09%;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3.29亿元,当时比亚迪将其归结于新能源汽车补贴下滑及电动大巴盈利能力下滑。按照去年全年27.8亿元的利润,今年一季度表现实则中规中矩。

比亚迪控股主要从事包含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车在内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以及新开发的云轨等业务。

今年一季度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为7.3万辆,同比增长147%;燃油车累计销量为4.4万辆,同比下滑46%。

就今年二季度而言,比亚迪认为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带动收入持续增长,且逐步开拓了新能源专用车领域。燃油车方面,则受市场整体需求下降影响,销量有所下滑。

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集团继续接获全球领导品牌手机厂商旗舰机型订单,其中组装业务收入增长尤其显著。光伏业务部分,受市场需求低迷影响,预计光伏业务于第 2季 度仍有较大亏损。

总体而言,比亚迪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上升50%以上。

同晚发布了季报的北汽蓝谷[600733.SH]一季度营收为32.3亿元,同比增长76%,净利润为3376.5万元,相比去年亏损2.2亿元,扭亏为盈。

今年北汽新能源1-2两个月产量仅有642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3,846辆,下滑了95%。1-2月累计销量为7379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2375辆,同比下滑40%。

目前新能源汽车在国内上市的仅有这两家,未来随着奇瑞新能源、广汽新能源等纷纷谋划上市,未来这一领域的竞争会更加精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