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男子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办信用卡,嫌疑人被判刑,欠款征信可咋整?

3年过去了,工商银行信用卡征信记录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信用卡欠款从最开始的4000多元,增长至1万多元。这让包头市民孙先生苦恼不已。

这一切问题都因2013年,孙先生身份证被盗用而起。

2013年,孙先生的朋友刘某盗用孙先生的身份证,几年里先后办理了5家银行额度不等的信用卡,用于倒卡套现。其中一张工商银行的信用卡由于没有及时还清,致使孙先生在工商银行的征信记录一直处于呆账状态,因此一直不能贷款,这让他很是无奈。

“我都不知道为何旧身份证到了刘某手里。”孙先生说。据孙先生说,2013年,孙先生发现旧身份证找不到了,为了避免因身份证发生意外事件,孙先生随即补办了一张新的身份证。2014年,刘某用这张旧身份证办理了工商银行的信用卡,期间孙先生对此毫不知情。2016年,银行人员找到了孙先生说他拖欠信用卡没有偿还,此时孙先生才知道自己的旧身份证被他的好朋友刘某拿去几年里先后办理了5家银行的信用卡。随即孙先生立即去人民银行查询征信,从征信系统查询得知办理信息中的预留电话和地址和孙先生的一位朋友刘某的电话一致,随即报案,而此时的刘某已因涉嫌诈骗被公安局抓获,后经公安机关取证调查,检察院因孙先生向公安机关提出的证据不足没有提起公诉。孙先生向记者出具了包头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刑侦大队的受案回执。

随后,孙先生拿着相关证明材料陆续找到5家办卡银行,现在除了工商银行的征信问题没有解决,其他4家银行都恢复了孙先生的征信并撤销掉了非本人办理的信用卡。孙先生告诉记者,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当时表示,由于之前从未出现过类似情况,所以只能上报给总行,等待总行的处理意见。“我不能替刘某还这笔冤枉钱。”孙先生说,也正因为如此,截至2019年4月,工商银行的信用卡欠款从最开始的4000多元,已连本带利增长至1万多元。

记者采访了工商银行银河支行华丽家族网点信用卡部的孙经理。对方表示,虽然孙先生向银行出具了证明材料,银行方面也通过笔迹鉴定,证明信用卡的签字不是孙先生的笔迹,柜台人员也确认过信用卡不是孙先生本人办理的,但此事疑点重重,不能草率地决定撤销孙先生征信问题,另外,因很多问题涉及内部资料,中间的很多环节也不方便透露,现在银行方面只能报警,让警方帮助其调查。

对此,包头银行业协会提示广大金融消费者,对出现信用卡盗刷、冒名办理信用卡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可以向银行或向银行管理部门反映,涉及违法犯罪的,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

(记者:张姝斐;编辑:老纳;责编:张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