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查酒驾不查出租车”?糊涂司机真信了 ...

江南都市报讯 付雨璇、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因为听说 " 交警查酒驾不查出租车 ",出租车司机李某以身试法,在 4 月 27 日晚酒后驾驶出租车,被正在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的交警逮个正着,不仅 " 饭碗 " 保不住了,驾照被吊销,还要面临拘留和罚款的处罚。

当日晚 8 时许,大队民警在劳动北路设卡查酒驾,逐一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在对一辆载客出租车进行检查时时,发现驾驶员有饮酒行为,经现场酒精检测,出租车司机李某体内酒精含量为 2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违法行为。听闻司机是酒后驾驶,该车乘客吓得立刻从车上下来,坐上另一辆排队待检的出租车。

据了解,李某是一名老司机,因为听说 " 交警查酒驾不查出租车 ",所以家里来客人时都习惯了先和客人喝瓶啤酒再出门,四、五年来也没出过问题,恰好当日家中来了客人,就按习惯又陪客人喝了瓶啤酒。心存侥幸以为交警不会查他,便酒后上路。

民警当场对李某进行批评教育," 交警查酒驾不查出租车 " 根本不可信,交警查处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不可能选择性执法。当李某得知,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他将被处以拘留 15 日并处罚款 5000 元,吊销驾驶证,5 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李某后悔万分,连称自己不该乱信传言,不该酒后驾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