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举报出租车司机驾驶途中斗地主 交警介入

的哥载客行驶途中斗地主

的哥A

开车斗地主被罚

4月26日10点,长春市民孙先生向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交警大队举报,称自己在25日晚上搭乘了一台危险驾驶的出租车。

“从我上车开始,这台车的驾驶员就在用手机斗地主,一直到我下车,始终没停过,而且一路上各种脏话,一点素质都没有!”孙先生表示,当晚10点多,他从红旗街与湖西路交会处上的车,上车时就发现出租车司机正在用手机斗地主。

“手机利用支架,放在方向盘右边,他一边开车,一边斗地主,而且牌不好的时候,就大声骂对方,说话特别难听。”孙先生说,他当时坐在后排,用手机录下了对方开车时的状态。“整个路程20多分钟,他一直都在玩,在车开到芳草街的时候,车速特别快,他也没停止玩。”孙先生表示,路上他曾提醒的哥要注意安全,但对方置若罔闻。

“我就是觉得他不仅不对自己负责,也不对我们乘客的生命安全负责。”孙先生强调,他希望曝光这样的出租车司机,给其他开车玩手机的司机提个醒。

26日,绿园交警大队民警接到举报后立刻开展了相关调查,经查,违法驾驶人张某驾车时浏览电子设备属于妨碍安全行车违法行为。26日当天,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联系到该车驾驶人张某,张某赶到交警大队,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张某表示,已经意识到了开车玩手机的危害,并承诺再也不会有下一次了。

经调查取证,交警依法对违法驾驶人张某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决定。同时,在警方处理的现场,交警也对张某进行了安全教育。

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交警大队车宣科科长王浩提醒广大驾驶员,分心驾驶危害极大,开车途中,一定要集中精力,千万不要在开车时打电话、刷微信、抽香烟、捡东西等,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车安全。

的哥B

短短25秒,5次别后车

“太憋气了,我就是变个车道,而且没并进去,至于一路别我车吗?”4月25日下午,长春市民陈先生向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提供了一段视频,他表示自己正常变道,却不承想惹怒了后方的出租车司机,这名出租车司机在快速路上桥匝道上连续多次进行别车,险些酿成事故,整个过程均被他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下来。

陈先生告诉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事情发生在25日12点左右,事发时他正驾车沿着宽平大路向开运街方向行驶。“当时我是直行,因为要上快速路匝道,我就打了右转向,准备变道,当时我右后边有一台出租车,我领先这台车一个车位,结果后面的出租车看到我要变道,立即加速跟了上来。”陈先生说,由于出租车突然加速,他并没有变道成功,便立即进行了减速。

“出租车司机跟上来之后,我就冲他笑了一下,心想你不让我变道,也不至于这么加速啊,结果这一笑,可能让他误会了,随后他开始不停地别我车。”陈先生称,在他上快速路匝道的过程中,前面的出租车连续5次别车,险些酿成事故。

“当时他车上还有一名乘客,好像是一名男乘客,我强忍着怒火,才没有顶上去。”陈先生表示,有几次出租车别车,他完全可以一脚油门顶上去,对方全责,但他考虑到出租车上乘客的安全,没有这么做。

28日上午,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看到了陈先生行车记录仪录下的内容,视频显示拍摄时间是25日12点07分,陈先生的车刚一上匝道,一辆车牌号为吉AZ10××的出租车就突然加速并了过来,陈先生立即减速。随后的时间里,陈先生驾车向右,出租车就向右并过来,陈先生向左行驶,出租车也跟着向左侧并线。

记者观察发现,在短短的25秒视频中,该出租车先后别了陈先生5次。

“我找媒体,就想曝光这种不负责任的开车行为,出租车作为营运车辆,更不应该这么驾车。”陈先生表示,就算当初对方因为自己的笑容误会了,但也不应该如此开车,“这就是典型的开斗气车,对车上乘客也不负责啊!”

就此事,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交警大队车宣科科长王浩表示,开斗气车是违法行为,是对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不负责的表现,“后车司机可以将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的视频提交给交警部门,如果情况属实,将对该出租车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刑法》修订后,将情节恶劣的追逐竞驶行为列入了新增的危险驾驶罪,触犯人员将面临最高6个月的拘役。情节恶劣的包括追逐竞驶行为发生在高速或闹市区等。

新文化报·ZAKER吉林

记者王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